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全力打造绿色通关口岸
2018-01-31 10: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国门卫士登机检疫。 本报全媒体记者 季芳 摄

  中国江苏网1月31日讯 1月29日16时57分,一架承载着包括化妆品、百货等近10吨货物的全货机顺利抵达徐州观音国际机场。徐州国门卫士第一时间登机查验,以保证该批港货可以第一时间送达消费者手中。

  此架HY9042次航班运载的入境货物主要为化妆品、百货、玩具等,总量约10吨。徐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观音机场办事处承担此次国际货运包机的检疫查验任务。为保障此次全货运包机的首航工作,徐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提前介入,早在1月上旬就组织机场货运公司和相关货代公司开展了观音机场口岸国际货运检验检疫政策宣贯会,制订了周密的保障方案,为全货机的入境提供了优质、快捷、高效的绿色通关环境,全力帮扶机场国际货运业务发展壮大。

  首航日的停机坪寒气袭人,气温达到了-10℃,但徐州国门卫士不惧严寒,兵分两路,一路对货物和机舱进行卫生检疫,另一路对机组人员进行健康检查和携带物查验。经过半个小时的忙碌,检验检疫人员按要求完成了机上查验各项工作。此次开通的徐州—香港全货机货运航线,班期为每周一、三、五、七,除首航外皆是夜航,这意味着检验检疫人更多的是在寒夜里进行检疫查验。

  徐州—香港全货机货运航线的开通标志着观音机场口岸平台建设实现了又一重大突破,填补了观音机场全货机定期航线的空白。今后,徐州及周边的货物可通过香港中转到全世界,为淮海经济区外向型经济发展和现代物流业发展,架起了一座新的空中桥梁。

  近年来,我市抢抓“一带一路”重大战略机遇,“十大开放平台”建设不断推进。徐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积极服务,促进口岸功能完善,引领机场口岸发展国际货运业务,取得明显成效:自2016年以来,徐州观音机场食用水生动物进口批次持续全省领先,全省最大进境食用水生动物指定口岸地位不断巩固。2016年9月,徐州观音国际机场进境冰鲜水产品指定口岸通过验收,成为省内第2家获批进境冰鲜水产品指定空港口岸。2017年12月8日,观音国际机场进境水果指定口岸开工建设。

  目前,徐州观音机场口岸已取得了进境食用水生动物、进境冰鲜水产品、进境食品化妆品指定监管场所等资质,是全省空港口岸中指定口岸资质数量仅次于南京禄口机场的淮海经济区第一多空港口岸。预计到“十三五”末,机场航线总数将达到50条,其中国际地区10条,旅客吞吐量将达到500万人次,货物吞吐量将达5万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