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云龙警方打造公共治安管理新模式
2018-01-31 10: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31日讯 2017年12月28日下午,市公安局云龙分局黄山派出所召开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大会总结了2017年度辖区群防群治工作,为4家“优秀物业”公司、两位“优秀业委会”主任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并对辖区4家“零发案小区”进行了授牌。

  “黄山派出所辖区2.5平方公里,总人口达到9.5万人,流动人口约1.24万人,各类矛盾纠纷、安全隐患层出不穷。”黄山派出所所长刘开孜介绍说,2017年以来,黄山派出所反复探索,创新思维,坚持以防促安,充分挖掘群防群治力量,联合物业公司、业委会和小区做实社区安全防范、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打造出了全新公共治安管理模式。

  徐州绿地世纪城、民富园等几家小区由于监控数量少,加上小区出入口多,盗窃案件频频发生。黄山派出所通过对案件进行分析总结,联合物业对小区监控进行了维修完善,将小区大小出入口、路面的监控画面实时传送到社区警务室,掌控小区动态,同时还为小区安装门禁道闸,结合门卫,扎实做好出入人员的登记。在派出所与物业的共同努力下,大大压降了盗窃案件的发生。小区物业负责人在会上表示,社会治安的提升,防范最为关键,黄山所通过加强人防技防实现了双赢,在破案的同时提高防范水平,真正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

  为了更好地实现警方、物业、业主之间的良性互动,黄山所还通过微信组建巡逻防控群,将物业保安负责人与业主代表加入群内,根据辖区警情特点,每日通过微信群实时对物业工作进行督促和检查;夜间还安排专人对物业门岗以及巡逻防控队进行监督,对脱岗、不作为等现象通过微信群曝光。在社区民警的带领下,物业、业委会工作人员主动配合,对潜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整改,对矛盾纠纷进行摸排化解,抓早、抓小,及时消除了一批安全隐患。一年以来,辖区警情大幅下降,防控效果良好,表现优异的物业还在此次表彰大会上被予以奖励。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