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自闭症研究会揭牌成立
2018-01-30 09: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30日讯 1月27日上午,徐州市自闭症研究会成立大会在徐州市禾润儿童康复幼教中心、徐州博济康复医院隆重举行,来自全国自闭症康复事业发展的专家、学者、爱心志愿人士和家长代表共160余名会员参加了会议。

  徐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李军和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康复科学学院院长何侃教授出席研究会并为大会揭牌;徐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李军出席大会并作了讲话。南京特殊教育职业技术学院康复科学院院长、爱心志愿者专家何侃教授特聘为研究会特聘顾问专家。徐州市儿童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杨忠秀女士当选为自闭症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

  不断传递爱与温暖,给自闭症儿童撑起一片蓝天,为推动我市自闭症研究、教育、康复事业的健康发展,坚持“康、研、教”相结合,为我市自闭症患者群体及家庭提供科学专业、高效优质的康复指导,使自闭症患儿得到更多的关爱和关注,徐州市自闭症研究会由徐州市禾润儿童康复幼教中心、徐州博济康复医院牵头成立。

  徐州市自闭症研究会是在自闭症论坛、徐州自闭症之家、徐州市禾润儿童康复幼教中心家长资源中心等网络平台的基础上发起成立的。是从事自闭症研究的医疗、康复、特殊教育领域的医学、教学、科研等相关单位,以及从事自闭症研究的医疗、康复、特殊教育事业的医务人员、教育者、专家、学者和各界知名人士等自愿组成的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接受徐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和徐州市民政局的监督和管理。目前,首批已成功发展了181位会员,建立了广泛的联系。

  研究会成立后,将进一步整合我市的自闭症康复资源,把各个方面、各个类别、各个层次的自闭症康复专家、教师、组织管理人员、自闭症家长、志愿者等更广泛地整合起来;为政府教育、卫生、民政等部门对这个特殊群体的指导帮助多了一个参谋和助手,加强了资源投入力量。特别在建立行业准入制度、建立和完善自闭症幼儿早期干预系统、自闭症康复工作立法、开展群众性的宣传教育活动等方面,为政府和有关部门出台有关自闭症康复工作的政策、规定提供科学依据。研究会将瞄准国内外康复科技前沿,及时不断地学习和引进新理念、新技术、不断扩大知识面,更新观念,为我市的自闭症工作提供高质量、高水平的专业指导与服务。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