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离退休干部代表情况通报会召开 周铁根出席
2018-01-25 10: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5日讯 1月24日上午,全市离退休干部代表情况通报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铁根向老干部们通报了2017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今年的重点工作安排。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徐大勇主持会议。

  周铁根说,刚刚过去的2017年,是徐州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徐州视察,对我市振兴转型发展给予充分肯定,这对徐州的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国务院批复明确了徐州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定位,省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徐州工作,将我市作为独立板块纳入全省“1+3”重点功能区战略,省委、省政府专门出台意见支持徐州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徐州先后获得中国人居环境奖、全国文明城市、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中国最安全城市等荣誉。这一年,徐州综合保税区通过审批,国际邮件互换局兼交换站开工建设,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开通,这些工作对徐州当前和长远发展都将产生深远而积极的影响。产业结构调整不断优化,经济运行质量不断提升,生产要素集聚不断加快,经济发展活力不断增强,城乡建设高点布局,各项改革深入推进,群众生活不断改善,党的建设全面加强,过去的一年,徐州的发展变化是全方位、开创性、历史性的。

  周铁根说,今年我们将重点抓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产业转型发展不动摇,推动产业结构迈向中高端。坚持以先进制造业立市、以新兴产业强市,着力振兴实体经济,优化产业结构,推进高质量发展。二是全力建设中心城市,提升城市能级和首位度。进一步加强重大基础设施和功能性项目建设,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不断增强中心城市的集聚力承载力。三是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实施乡村振兴八大工程,加快发展现代农业,着力建设特色田园乡村,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四是深入推进改革开放创新,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加大重点领域改革力度,提高双向开放水平,强力推进科技创新,激发经济发展新动力。五是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标杆,建设生态宜居新家园。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下力气推进生态建设,出重拳治理环境污染,严标准加强环保监管,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六是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抓牢富民增收,增进公共服务,办好民生实事,创新社会治理,努力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七是把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巩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好生态。突出政治建设统领,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全面增强执政本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周铁根指出,各位老领导、老同志为徐州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是徐州改革发展的宝贵财富。衷心希望大家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为党委政府多加油鼓劲,为徐州各项事业发展多凝聚力量。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