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邳州合力根治水域非法采砂
2018-01-24 15: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4日讯 为强化骆马湖、中运河及邳州境内中小河道采砂管理,彻底解决骆马湖、中运河采砂船只安全问题,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采砂行为,日前,邳州市交通运输、禁采办、河道管理等部门成立联合治理指挥部,对上述水域的采砂船只进行治理。

  据了解,集中处置船只为停靠在黄墩湖集中停靠点、骆马湖邳州界以上至中运河苏鲁交界处及中小河道内的邳州籍滞留采砂泵船。经初步统计总共132条,目前已拆解74条。

  为保障治理工作有效开展,指挥部明确了骆马湖、中运河采砂船只处置工作要求:2018年1月31日前签订拆解协议并按规定时间拆解完毕的,补贴评估拆解费用;2月15日前签订拆解协议并按规定时间拆解完毕的,补贴50%评估拆解费用。

  邳州市还规定,原停靠在黄墩湖集中停靠区内,先期自行申请拆解且按照出湖程序拆解的泵船,按照同类型船只标准补贴评估拆解费用。“地炮”“折叠泵”等禁采后出现的新型非法采砂船不予补贴,一律在规定时间内自行拆解,超出规定时间拒不拆解的,由相关部门依法拆解,没收非法采砂机具。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