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12315去年受理投诉9211件
2018-01-23 10: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3日讯 随着消费模式日新月异,消费投诉热点也在不断变化。2017年全市消费者投诉举报情况数据分析近日出炉,去年,徐州市工商局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系统共受理消费者各类电话62972件,其中咨询51673件、投诉9211件、举报2044件、建议43件、涉及其他1件。在消费投诉中,互联网直销服务、预付卡服务、宽带接入等成为消费投诉新热点。

  从消费者投诉热点来看,去年商品消费投诉4512件,占整个消费投诉案件的48.98%。商品类投诉中交通工具、家居用品、家用电器、服装鞋帽、通信产品等问题仍高居不下。其中,交通工具问题中主要涉及汽车及汽车零部件、自行车及其零部件和摩托车、助力车投诉;家居用品投诉中主要是家具、钟表和日杂用品的商品问题;在家用电器投诉中排名前三的分别是空调产品、家用小电器产品和电视机。商品投诉中增幅较大的是首饰投诉,去年我市首饰投诉量121件,同比增长105.08%。据徐州市工商局12315投诉举报中心主任林希松介绍,去年投诉举报涉及的商品品牌中,苹果品牌投诉仍高居不下,受理记录为139条,其余排在前五位的分别是乐视94条、华为89条、美的68条、大众66条、别克60条。

  服务消费投诉4699件,占整个消费投诉案件的51.02%。服务类投诉排名前五位的分别是销售服务、电信服务、制作保养和修理服务、互联网服务以及美容、美发、洗浴服务。其中,销售服务投诉以2316件投诉量高居首位,同比增长18.59%,主要涉及互联网直销服务、预付卡服务和零售服务投诉,其中互联网直销服务受理记录949条,预付卡服务566条、零售服务508条。在电信服务投诉中主要是移动电话服务和普通电话服务,其中移动电话服务740条、宽带接入352条、手持移动电话(手机)317条。制作、保养和修理服务投诉以电器维修服务、机动车、摩托车保养维修服务和制作服务的投诉居多。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全年房屋装修服务投诉量共66件,比上一年同比下降45.90%。

  据分析,以消费性质来看,去年的投诉中,涉及最多的为在产品中以假充真、在产品中以次充好,受理记录数2629条,其余排在前5位的分别为经营者拒不履行合同约定(承诺)的侵权行为2095条、利用预付费(卡)形式侵害消费者权益597条、虚假宣传395条、无故拖延、无理拒绝履行三包义务327条、销售的产品或者其包装上的标识无中文标明的产品名称、生产厂厂名和厂址220条。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