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交警部门多举措保障大雾天气道路安全畅通
2018-01-23 10: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本报全媒体记者 刘作霖

  中国江苏网1月23日讯 连日来,我市接连出现大范围、长时间大雾天气,部分地区能见度极低,给群众出行带来极大不变,也严重影响了交通管理效能。为全力保障交通安全形势平稳,徐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结合大雾天气条件下交通事故易发、多发的实际,重点加强交通事故的应对处置,加大民警执勤执法安全防护力度,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强化指挥调度 做足应急准备

  结合大雾天气实际情况,支队立即启动恶劣天气应急管理预案,做到人员、车辆、救援设备准备到位,确保出现突发情况时能够快速、有效应对处置。同时加强与路政部门、气象部门和交通部门的联系沟通,深入研究并掌握大雾、雾霾天气的特点和规律,实现信息共享,建立健全信息交流机制,对易形成团雾的路段进行巡逻观测,确保第一时间内发现团雾并合理安排警力。当道路起雾通行缓慢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开展交通分流管制,防止发生多车追尾等较大影响的交通事故。

  强化路面管控 提高处置效能

  利用警灯警报进行警示提醒。雾天巡逻执勤或赶赴事故现场时,巡逻车开启警灯、根据情况间断启动警报器,不断地警示、提醒驾驶人谨慎驾驶,防止疲劳驾驶、违法停车、不按车道通行等危及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发生。利用喊话进行提醒。雾天巡逻执勤或赶赴事故现场时,打开警车上方信息显示屏,同时通过警车话筒不停地进行有针对性的喊话,进一步提高道路交通管控效能。快速处置事故现场。要求事故处理民警保持高度战备状态,做到出警快、勘察现场快、拆除现场快、恢复交通快。

  强化现场警戒 严防二次事故

  在雾天事故现场处理中,支队要求各单位安排人员对路面积压的车辆进行处置。固定警戒岗。在事故现场,根据现场情况,划定警戒区,确定至少一名民警或者交通协管员负责现场安全警戒,疏导指挥过往车辆,发现险情立即通知现场人员撤离。流动岗警戒。对交通事故造成车辆在路面上积压排队时,除固定岗警戒外,还根据天气状况和路面车流量,在积压车辆的尾部来车方向安排1辆警车进行收尾,通过喊话、警报等方式进行提醒、警戒,引导车辆依次排队,注意停车、确保安全。对于重大、复杂等预计两个小时内难以撤除的事故现场,采取交通分流、借道通行等措施,保证积压车辆的及时放行,避免二次事故的发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