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沛县:实现经济发展高质量从这里落点
2018-01-19 12: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9日徐州讯 站在新的起点上,如何做好沛县发展改革工作,沛县发改委思路清晰,将紧紧围绕沛县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关于致力在推进经济发展高质量上攻坚突破、走在前列的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对发展改革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把转方式调结构放到更加突出位置,着力稳定经济增长,着力推进转型升级,着力全面深化改革,着力加强统筹协调,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走进位于沛县安国镇的徐州国华纺织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工人很少,机器的运转效率很高。无论是厂房的仓库还是偌大的车间都干净整洁、宽敞明亮,员工刘师傅正在有条不紊地看管着10台机器。“之前一人只能看管两三台机器,新机器引进后,大大减少了人工支出,提高了工作效率。”说起企业的喜人变化,企业经理张建深有感触地说:“这都得益于产业转型升级……”

  推进产业转型发展,既是一个“硬任务”,也是一块“硬骨头”。沛县发改委将积极发现培育新增长点,推动产业结构向中高端迈进,加快产业提质增效,重点实施产业优化升级战略。

  在铂然铝轮毂项目施工现场,部分设备正源源不断运进厂房;在沛县敬安镇,工业园区研发中心、公园路等项目正在紧张施工,施工车辆川流不息;在沛县杨屯镇工业园区,拓正茂源多晶硅铸锭二期项目现代化厂房已见雏形……隆冬时节,沛县大地到处呈现着如火如荼的建设场景。

  项目是经济建设的载体,转型升级的支撑。大项目,大集聚,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沛县发改委将突出重大项目建设这个发展引擎,扩大有效投入、支撑全局发展。加快实施“三重一大”项目,抓好瑞康医药健康产业园、中核太阳能电池组件等重大工业和服务业项目,重点推进S253扩建、城南客运站等重大基础设施和城建项目,扎实推进徐沛快速通道现代农业产业带、湖西农场休闲观光园等农业农村重点项目。

  创新给发展带来了持续的生命力,多面“引智”,激发创新活力,才能为发展注入“源头活水”。沛县发改委将扎实推进科技强县建设,加快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促进科技成果资本化、产业化。实施创新型企业培育和创新能力提升计划,建设一批以高新技术企业为骨干的创新型企业集群。抓好高层次人才团队引进工作,重点推动宜沛科技创业园、高新技术创新服务中心等科技孵化器建设。

  绿色发展是以效率、和谐、持续为目标的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方式。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沛县发改委将继续实施节能减排总量控制,强化节能减排刚性约束,有序淘汰落后产能,坚决关停污染严重超标企业,持续降低单位GDP能耗和污染排放。(敏慧李妍 李辉 李茜茜)

标签:经济发展;沛县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