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首批参保职工技能提升补贴发放到位
2018-01-18 09: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8日讯 1月8日,我市首批失业保险支持企业参保职工提升技能补贴政策落实到位,全市有8名符合条件职工领取到了共1.72万元的技能提升补贴。

  为鼓励和支持参加失业保险的企业职工提升职业技能,充分发挥失业保险防失业、促就业作用,根据上级文件精神,我市出台了《关于做好我市失业保险技能提升补贴申领发放工作的通知》。根据文件,凡是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36个月(含36个月)以上,自2017年1月1日起取得初级、中级、高级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企业职工,可分别获得1000元、1500元、2000元的补贴。取得我市紧缺急需职业(工种)目录的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人员,最高可领取2600元补贴。

  失业保险支持参保职工提升技能补贴政策是2017年失业保险最新上线的又一大功能,扩大了失业保险的受益范围,将有利于引导职工提高职业技能水平,从源头上减少失业、稳定就业、促进就业。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