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物管中心创新举措 管好房屋“养老金”
2018-01-18 09: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8日讯 为保障我市小区房屋及设施设备应修尽修、快修,及时解决业主房屋住用隐患,提升小区整体环境,去年市物管中心开发了“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申请平台、微信公众号,简化流程,打造便民利民服务平台。近期再次推出相关举措,从增值收益管理、统筹维修资金分配和多方监管等多个方面进一步推动维修资金的规范管理。

  市物管中心建立并完善维修企业备选库,方便申请人选择维修企业。企业备选库涉及建筑修缮、建筑智能、工程造价咨询等17大类64家企业,实行优胜劣汰的机制。同时下发了有关管理规定,对入选企业进行规范,引入了审计、监理等第三方监管,为申请人提供质优价廉的服务。此举措解决了申请人到市场上盲目选择施工企业的难题,减少了开支。去年1—11月办结的资金使用项目中,99%从企业备选库中选择;工程造价审计企业为业主节省了20余万元,占工程总造价的10%以上。

  严格执行《市区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定期存款询价管理制度》。全年共13家银行参与,询价20次、3.47亿元,加权平均年利率高于省内其他城市,资金增值全国领先,实现了维修资金安全和利益最大化。

  该中心不断完善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科学规范、公开透明、安全稳妥”的管理体系,切实保障维修资金在保障民生、提升群众居住条件和环境等方面发挥高效作用,保障业主的合法权益。监管体系主要分为三个层面:建立财政、审计、金融办等部门参与的多方监管体系;聘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业委会代表、居委会代表和物管专家构建监督体系;开通微信公众号等,建立业主可随时查询的业主监督体系,并出台专项维修资金监督管理的相关配套制度。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