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关于轨道交通科技研究获立项
2018-01-17 09: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7日讯 1月11日,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科技项目《徐州市轨道交通计量标准建设及计量关键技术研发方向的研究》获市科技局立项。该项目研究探讨轨道交通相关计量设备的检测方法以及检测标准,计划2018年底完成。

  国家发改委批准徐州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2013-2020年)以来,徐州轨道交通工程建设高速推进。计量技术在轨道交通管理应用中至关重要,但是目前轨道交通行业缺乏针对特定地区的计量标准和检定标准,一直大量沿用铁路行业标准,轨道交通亟须建立完备的计量与检定标准体系。同时,大规模的轨道交通建设,带来数量巨大的待检设备,相关检测技术的研究极为迫切。

  该项目根据徐州城市轨道交通的建设现状,综合考虑各部门对使用设备性能的要求,对轨道交通计量的相关概念、计量器具进行了界定,建设徐州市轨道交通计量标准,确定轨道交通计量关键技术研发方向,为徐州市轨道交通计量标准相关管理政策和科技决策的制定提供支撑。

  该项目的立项研究,将有效解决徐州地区轨道交通计量标准缺失的难题,实现单位统一、量值准确可靠,保障轨道交通质量安全。同时,合理的计量标准可简化设计过程、建设程序,提高建设运营效率,降低工程投资、运营费用,为徐州市轨道交通的大规模高效率建设提供有力的支持。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