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邳州市荣膺江苏省基层卫生“十强县”称号
2018-01-16 10: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6日讯 上月28日,全省基层卫生“十强县”创建单位工作汇报会在南京召开。经终期创建材料审核、基层卫生政策笔试及创建工作汇报等环节,邳州市在政府重视程度、基层综合实力及创新突破亮点等方面从全省18个创建单位中脱颖而出,荣获江苏省基层卫生“十强县”称号。

  自2017年年初开展基层卫生“十强县”创建以来,邳州市制订切实可行的建设方案和工作推进时间表,先后召开创建工作启动会和专项调度会,按照《江苏省基层卫生十强县(市、区)建设评估标准》,对各项建设指标逐条逐项进行解读,划分责任科室,落实责任分工,按照时间节点逐步推进。

  邳州市先后投入1.5亿元,分期分批对全市36家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了改扩建,改扩建面积38850平方米;计划利用三年时间,投入2.6亿元,对全市所有村卫生室进行改造提升,到2018年,全市村级卫生室全部达到省示范标准。

  通过人才引进和人才培养形式的创新,邳州市卫生服务能力不断提升,2017年累计组织各类学习、培训106余次,参训人员共10670余人次,到县、市、省级进修167人,其中村级卫生室人员参加培训482人次,进修84人;确定2016年至2017年度81名基层医务人员为邳州市基层卫生骨干人才,其中35名医务人员被确定为省优秀基层卫生骨干人才。

  以邳州市人民医院、邳州市中医院为“龙头”,分别与19家、17家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建医共体,组建帮扶团队,“量身定制”对基层医疗机构提供针对性支持,保证每周至少有一个专家组深入到基层开展专家门诊、查房、查阅病历、专业知识讲座、手术和麻醉等诊疗活动。

  邳州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通过不断宣传和实施,让老百姓逐步享受到签约带来的实惠和好处,由原来的不认识、不接受转变到现在的“主动签约”,同时将签约服务费收入不纳入工资总额,提高家庭医生收入水平,真正调动家庭医生的积极性。

  为促进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更加精细化、专业化,邳州市以购买服务的形式,将该项工作交由专业精神病防治机构——邳州市安康医院承担。通过与全市36家乡镇卫生院展开合作,为全员6650名在管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签订了服务协议并开展健康管理服务。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