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沛县“小班化”教育村干部
2018-01-16 10: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6日讯 “蚂蚁”虽小,危害不小。如何解决和预防群众身边的“蝇贪”之害?沛县针对村级干部实施了精品课程、案例警示、典型树立等“小班化”勤廉教育工程,努力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目标。截至目前,该县共开展“小班化”教育专场活动480场次,廉政短信提醒教育1.3万人次,一对一廉政谈话1500人次。

  以往,对村组干部勤廉教育往往是全县“一锅饭”,见效慢的同时质量也不高。去年始,沛县从创新廉政教育方式入手,采取“大火烧开、小火慢炖、针灸滴灌”的模式,对村组干部逐村开展“小班化”教育。由该县县委成立全县村级干部勤廉主题教育工程领导小组,县纪委等14家单位共同参与,倒排工期、责任到人、挂账销号。活动开展情况月总结、季督导、半年讲评、年底考核,检查督办。

  根据全县不同村居实际情况,县镇纪委“开小灶”、“量体裁衣”点题培训,并通过现场教学+情景教学+知识测试等形式,分期分批组织村居干部参观沛县警示教育基地,提升村居干部勤勉履职、廉洁自律能力。结合沛县农村经济责任审计查处的腐败案例,纪委还为村干部勤敲“警示钟”,用好“活教材”,并编印了《沛县“微腐败”警示录》,人手一册,为村组干部廉洁履职提供遵循。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