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行徐州分行践行“四个融入” 以党建促发展
2018-01-11 09: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1日徐州讯 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中行徐州分行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党建引领,绩效提升”的发展灵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党建促发展,蹄疾步稳推动各项事业稳步前进。

  融入业务,持续加大实体经济支持力度,以党建促发展取得丰硕成果。过去的一年,徐州中行坚持党建引领,坚定践行国家和地方发展政策,持续围绕徐州市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及“一中心、一基地、一高地”建设,发挥金融职能推动地方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2017年授信总规模达到362亿元,主动对接徐州市重大战略及重点工程,为“三重一大”项目提供28亿元信贷支持,持续加大实体经济支持力度,实体经济授信投放65亿元,其中制造业33亿元,远远高于其他行业。同时,持续加强产品创新,非标理财、特色产品、中小企业“中银税贷通”等产品多点开花。

  融入基层,党建工作从“围绕型”向“融入型”转变,党建引领在基层开枝散叶。2017年,徐州中行在党建引领下,实现党建工作与经营管理六个“同”:同规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同考核,同担责,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建设。目前全行共有1个党委、1个机关党总支、7个中心支行党总支,66个基层党支部,611名党员,实现网点党支部覆盖率、党员的网点覆盖率、基层网点单独建立党支部的“三个100%”。

  融入人心,强化学习和宣传两个有力“抓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徐州中行采用“五步深学法”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新热潮,统一思想、明确方向,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凝聚力量;坚持“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开展常态化、制度化;营造基层文化建设园地,推进党员之家、职工之家“两家”建设,慰问关心困难群众、党员,开展“无偿献血、让爱流动”、“文明城市创建进社区”、“红色之旅”、“奔跑吧中行青年”等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党建、团建活动,推广中行“复兴壹号”党建平台,运用公众微信号、秀米、H5等外部媒体积极宣传基层党建工作。

  融入社会,以党建共建凝聚发展合力,精准化推进地方脱贫攻坚战。徐州中行以党建共建为载体,分别与徐州银监分局党委、江苏天裕集团、农发行徐州分行党委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辖内各党总支、基层党支部更是100%与党建共建单位签订共建协议。同时,积极担当社会责任,加强地方定点扶贫工作和“百千万”走访工作,百千万大走访挂钩7个自然村,协调分行32名党员定期入户走访。注资扶贫挂钩点铜山区付村村,利用春节、中秋等节日走访慰问困难党员、贫困户,通过在行内筹建“爱心基金”,投入扶贫资金20余万元。推广“公益中国”平台使用,1200名爱心员工通过该平台购买贫困农户农产品合计58.5万元,人均达到502元;继续推进辖内48家“爱心服务站”建设,服务于城市环卫工人、交警、交通协管员、城管、志愿者等每一位城市公共服务工作者,为社会公众提供爱心便民服务,受到徐州市机关工委的肯定和经验推广。

  新时代,新作为。2018年,中行徐州分行将继续高举十九大精神旗帜,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思想武装,紧扣新时代从严治党新要求,增强基层党建能力;把握新征程中心工作新方向,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在伟大新时代勇担使命,更好的以党建促发展,支持地方实体经济,全面实现“四个融入”。(张扬 周萍)

标签:中国银行;党建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