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中小学2月4日放寒假
2018-01-10 10: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0日讯 记者昨日从市教育局获悉,我市中小学幼儿园放假时间确定。今年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寒假时间为2月4日至2月25日,2月25日报到,2月26日上课,各校不得推迟放假或提前开学。2018年暑假放假时间为7月1日,开学上课时间为9月1日。

  科学合理安排寒假生活

  各地各校应根据当地实际,密切与家庭、社区的联系,积极探索在社区和学校开设名师辅导站,坚持不强迫参加、不集体上课、不集中考试、不收取费用的原则,根据学生需求开展个别化学习辅导和答疑解难。充分利用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体育馆、实验室等校内外教育资源,开展丰富多彩的创新实践活动。引导学生合理安排假期生活,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劳动习惯和学习习惯。鼓励中小学生参与社会实践活动,走进自然、融入社会,丰富生活,陶冶情操。

  规范布置假期作业

  要严格执行规范办学、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相关要求,倡导创新学生自主学习、合作学习、网络课程学习等学习方式,切实控制好各科作业累加后的作业总量。提倡布置菜单式作业,让作业具备可选择性。提倡布置活动性、实践性、探究性作业。开学后,教师对学生的假期作业要做到每题必改、认真反馈,不得布置不批改的书面作业。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掌握科学的教育方法,避免在假期让孩子盲目参加各种以赢利为目的补习班、兴趣班,切实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

  强化假期安全管理

  在放假之前,各校通过召开师生大会、印发致家长书、发放安全教育资料等多种形式,专门开展以防火、防水、防盗、预防食物中毒、预防交通安全事故等为重点的安全专题教育活动,突出防止因玩烟花爆竹等引发的伤害,全面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切实增强家长的责任感和监护意识。

  严禁在职教师校外有偿补课

  各校要进一步规范学校办学行为和教师从教行为,坚决制止违规补课和有偿补课行为,严禁联合或将校舍租借给社会力量办学机构用于开办补习班、培训班。严禁在职教师校外有偿补课,严禁参与、动员和组织学生参加社会上各类辅导班、培训班。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