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丰县廉政约谈实现全覆盖
2018-01-10 10: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0日讯 为从源头上提升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廉动力”,丰县纪委制定出台了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运用规范,分层分类开展约谈,促使党员干部强化纪律意识、严守纪律底线。2017年全年,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置问题线索263件,谈话函询处置问题线索169件,将大量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初始阶段。

  早在去年年初,丰县县委主要负责人就逐个约谈了全县15个镇(街道)、70家县直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督促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县纪委主要领导根据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情况,约谈了9个镇(街道)、42家县直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25家基层纪委负责人。县委其他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主动约谈分管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95人次。

  去年全年,丰县新任的200余名领导干部全部被约谈,实现全覆盖。县纪委主要领导对新任领导干部进行廉政提醒,提出廉政要求。在重大事项、重要工作实施前,抓住可能存在廉政风险的关键节点和关键环节,由县纪委常委和联系室对承办人及分管领导进行预警约谈,打好“预防针”。对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领导干部进行重点约谈,督促其主动向组织谈深谈透具体问题。2017年,县委主要领导带着问题,约谈了4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县纪委主要领导约谈了10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面对面指出了问题,分析了原因,传导了压力。

  “通过开展廉政约谈,经常敲打党员干部要严守纪律,督促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尽可能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让党员干部少犯事、不犯事。”丰县纪委纪检监察干部管理监督室负责人如是说。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