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将开展传染病防治工作专项监督检查
2018-01-09 10: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9日讯 记者从市卫生计生委获悉,为进一步防范公共卫生事件,保障群众健康安全,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传染病防治工作专项监督检查。

  通知要求,各地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应加大对传染病防治工作的指导、督查力度,定期组织专项检查;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应认真落实《传染病防治法》及相关法规、规章,重点监督检查医疗卫生机构传染病综合管理情况并进行监督抽检;各级医疗卫生单位应严格按照《传染病防治法》要求,执行收治和报告制度,执行消毒隔离、医疗废物处置制度,坚决防范院内传染性、感染性疾病发生。

  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传染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性,一经发现法律规定的甲、乙类传染病及其他需要住院治疗的新发、疑似传染病病人,应立即向传染病定点医疗机构转诊,坚决实行传染病病人归口管理和集中收治。对未经设置审批擅自开设传染病科(病区)或收治传染病人的医疗卫生机构,要依法予以严肃查处;对传染病防治分类监督试点的重点监督单位及存在问题较多的单位,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整改到位;对季节性传染病防治工作落实不力单位要及时责令整改,并及时通报结果;要定期研判传染病防治工作形势,会商解决途径,努力建设长效监管机制。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