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期间共收到提案543件
2018-01-08 09: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8日讯 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期间,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重点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区域性“四个中心”建设、加快补齐全面小康短板弱项等中心工作和教育均衡化、医养结合、停车难等民生热点问题,积极通过提案建言献策。

  截至1月7日上午11点,大会秘书处提案组共收到提案543件,经初步审查,拟立案497件,其中经济科技类56件,环境资源类31件,城乡建设类97件,教文卫体类135件,政法统战类33件,民生保障及其他类145件。

  围绕经济建设,委员提出了加快推进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建设,深入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振兴实体经济、发展共享经济,持续推进特色小镇建设,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多层次资本市场,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强化科技成果转化,完善现代综合交通体系,加快大数据智慧徐州建设,促进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等建议。

  围绕社会管理,委员提出了加强营商环境建设、构建新型“亲”“清”政商关系,提升公共应急安全管理能力,提供普惠法律服务,推行企业法律风险“五位一体”协同防控机制,以信息化手段缓解“城市病”,规范中介服务,完善律师调查取证制度等建议。

  围绕文化建设,委员提出了弘扬两汉文化、做强中心城市文化品牌,深度发掘彭祖文化,推进“舞动汉风”工程,完善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挖掘禹王山阻击战等历史文化资源,宣传推广红色旅游,扶持地方戏发展,强化非遗保护,促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等建议。

  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委员提出了下大力气整治大气污染,全面整治黑臭水体,推进农村污染综合治理,健全生态补偿长效机制,推动城市垃圾资源化利用等建议。

  围绕民生热点,委员提出了推动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积极应对我市新一轮生源高峰,促进职业教育、民办教育可持续发展,加快推进轨道交通建设,缓解主城区停车难,布局新能源充电设施,健全完善慢性病管理体系,城乡居民医保统筹,加强我市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创新社会组织治理机制,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促进农民工返乡创业就业等建议。

  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闭幕后,提案委员会将会同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及时将立案提案送交相关提案承办单位办理,并根据相关程序遴选重点提案,经主席会议审定后开展督办。同时将加大协调督办力度,组织委员跟踪调研、视察和民主评议有关提案的办理情况,进一步推动提案的办理落实。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