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天小雪渐止气温继续走低
2018-01-05 10: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5日讯 昨日,一场大雪打破了许久以来的沉闷天气,让人感受到冬天真的来了。雪花飘飘洒洒、纷纷而至,使整个彭城雪花纷飞、银装素裹,不仅滋润了迎春待发的万物,还为徐州的各大景点带来了梦幻般的美丽雪景。

  面对今冬的首场降雪,市民们都难掩激动之情纷纷表示:“冬雪中的徐州别有一番韵味”。不过激动之余,随之下降的气温也让人感受到了寒意。受活跃的暖湿气流和北方强冷空气的共同影响,我市昨天的降雪量达到了暴雪,局部大暴雪,气温也明显下降,最低气温下降幅度达到了8℃。

  昨日下午,市气象部门再一次发布低温报告和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今明两天最低气温可达-8℃到-10℃,有严重冰冻,请注意防范。据预测,今天我市天气阴转多云到晴,北到西北风4级左右,最低气温-8℃,最高气温1℃。相对湿度50-95%;明日多云转阴有雪,东北风3到4级,气温-10℃到2℃。

  另外,从目前的气象资料分析,本轮雨雪过程将持续至1月6日前后,今天经历短暂的间歇之后,明后天还将有一次降雪过程,下周也会继续维持低温冰冻,对此市气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关注最新天气预报,合理安排出行和生产生活。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