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交通运输系统顶风冒雪在一线保障出行安全
2018-01-05 10: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本报全媒体记者 杨旭东 通讯员 赵媛媛 胡顺风 俞牧言

  中国江苏网1月5日讯 2018年的第一场雪于1月3日晚间8点40分左右降临徐州,洋洋洒洒下了一夜,到1月4日依然不见停止,厚厚的积雪给交通运输带来诸多不利影响。从1月3日晚,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积极行动起来,顶风冒雪在一线保障交通运行通畅。

  铁路:南来列车晚点3到4小时

  1月4日上午9点半,记者在徐州火车站看到,降雪没有阻止人们出行的脚步,车站核心区也未出现积雪,车站客流平稳,并未出现大规模旅客滞留的现象。

  据上海铁路局徐州直属客运车间党总支书记朱建军介绍,由于受雨雪天气的影响,造成途经徐州的部分列车出现晚点。晚点车次主要集中在杭州、义乌、温州等南来方向,晚点时间在3到4小时,北来方向列车基本上正点到达,从陇海线西来的列车晚点在40分钟到1个小时左右。晚点未定的列车主要是K15次济南到重庆和K67次青岛到福州的列车。

  针对恶劣天气,从3日晚上起徐州火车站除了当班的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又组织300多名休班的干部职工到车站义务进行扫雪,并且在天桥、地道、进站口铺设防滑垫1000多米,喷撒除雪盐600多公斤,保障旅客出行安全。同时,在候车室加大开水的供应,满足旅客出行需要。

  公路:境内干线公路网运行良好

  降雪对国省干线公路安全畅通也造成不利影响。1月4日上午,记者在京杭运河大桥看到,徐州市三环公路站40余名工作人员正在对桥面进行除雪,保障道路桥梁通行安全畅通。

  1月3日,徐州市公路管理处按照程序启动公路交通突发事件Ⅲ级预警,全市公路系统各单位领导到岗带班,保持24小时应急值守。自降雪以来,徐州公路部门已经出动除雪人员926人,出动融雪剂撒布车、铲车(除雪板)等养护机械设备450余台套,抛撒防滑料1200余吨,保障了桥梁、急弯陡坡等重点路段安全畅通。

  记者还从徐州汽车客运总站了解到,车站已经封站,只有减半发往丰沛方向班车,并且要求结伴出车。在汽车南站,目前只有中短途客车,发往睢宁、宿迁等方向的中长途客车全部停班。

  民航:航班暂未受较大影响

  1月4日早上5点,机场建管公司开始组织跑道吹雪,两台吹雪车在消防车的“护卫”下全部出动,紧张地进行破冰吹雪作业。同时,对首架出港航班(8L9783徐州至晋江)客机进行除冰。

  经过3个多小时的奋战,上午8点左右机场跑道积雪清除完毕,随后吹雪车对机坪内积雪进行清理。建管公司组织40余名人员开始清理进场路和候机楼高架桥的路面积雪,清理后撒盐。之后将根据降雪情况,利用航班起降间隙,不间断进行除雪。

  1月4日30个航班均按计划执行,暂未受较大影响。

  公交:2300余辆公交车完成换季保养

  4日凌晨4点多,徐州公交各运营单位领导班子,车队长、线路长等各级管理人员一批提前分赴车场帮助车辆早发车,确保每一辆车安全出车运营;一批赶赴地下道、桥面、坡道等危险路段勘察路况,利用微信群实时发布路况;组织好发车后,再分别到危险路段、站台、调度室一一叮嘱驾驶员严禁拖挡滑行,要减速慢行、谨慎驾驶。

  7点多早高峰,在东站副广场、金地、浦发银行、二院、供销等市区客流较大的站点,服务督导队员和管理人员一起指挥车辆有序进站、疏导乘客安全乘车。驾驶员、保洁员和管理人员齐上阵,顶着严寒及时清理车前后门踏板、风挡、后视镜积雪,以及站台、车辆通道等处积雪。

  为保证冰冻雨雪天气公交车运力正常,徐州公交提前对2300余辆运营公交车进行了车辆安全性能的全面普查及换季保养。智能调度平台利用3G视频加强对地下道、坡道及施工沿线等重点路段路面情况的实时监控,科学调度车辆,保证市民正常出行。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