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翟山农贸市场即将重装开业
2018-01-03 10: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翟山农贸市场即将重装开业。 ??本报全媒体记者 陆铭 摄

  中国江苏网1月3日讯 经过半年的改造,翟山农贸市场将于近期重装开业。新农贸市场给业户以及购菜市民提供舒心购销环境的同时,产权方经营方合同约定限价租赁确保菜价平稳的举措也让大家更加安心,此举也开了全市的先河。

  翟山农贸市场位于三环南路以南、北京北路以西,建成投入使用于2000年,经营面积27亩,是大棚结构敞开式的简易农贸市场,经营时间只有上午半天。

  “别看这个农贸市场简易、老旧且只经营半天,但是很受周边居民欢迎,不说周边风华园小区、管道小区居民爱到这个市场买菜,就连铜山新区、碧水湾小区的居民也经常舍近求远地跑到这个市场买菜。粗略统计一下,这个市场惠及百姓在20万人以上。”翟山街道翟山社区主任庄心灵介绍,翟山农贸市场之所以受到百姓青睐,原因包括它的经营面积足够大,经营种类足够多,经营菜品足够新鲜,市场周边停车足够方便,市场内“自卖头”远远多于其他市场而形成的价格优惠。

  为了解决排水、供电等一系列问题,我市将翟山农贸市场改造列为为民办实事工程进行实施。2017年7月1日,该市场改造工程开始实施。“目前已经进入收尾阶段,计划本月中下旬开业。”庄心灵告诉记者,重装开业的翟山农贸市场不仅环境好了,经营容积大了,经营时间也由原来的半天延长到全天了。

  环境好了,菜价会不会随着环境的改善而上涨?这是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

  “不会,我们和经营方签订的经营合同中已明确提出摊位租赁费的上限。”庄心灵介绍,经营容积扩大是对承包方的保障,以菜贩都能接受的价格租赁门面和摊位则是对菜价稳定的保障。今后若经营方想提高租赁价格,则必须征得甲方即市场产权单位翟山社区的同意,还要业户们能够接受。

  泉山区城管局副局长王刚表示,翟山农贸市场产权方与经营方在合同中约定租金限价是让利于民并保障菜价平稳的具体举措,开了全市先河,在提高农贸市场管理水平的同时更推进了农贸市场健康平稳发展。下一步,该区会在具备条件的农贸市场逐步推广这一举措。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