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徐马”开始招募志愿者
2018-01-03 10: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3日讯 上月27日,团市委在新城区徐州报业传媒大厦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启动2018徐州国际马拉松赛志愿者招募工作。

  马拉松赛是近年来非常火爆的一项群众性赛事,对于普及全民健身、提升城市形象有着巨大的推动作用。徐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马拉松赛事工作,加大赛事保障,成立组委会强化赛事督导指挥,将首届徐州国际马拉松赛办成了一场精彩、圆满的全民赛事。去年,团市委紧紧围绕组委会重点工作,大力弘扬“无志愿不青春”的徐州青年志愿精神,建立完善指挥体系,组织9所高校3700余名青年志愿者为选手提供热情专业服务,圆满完成了组委会各项工作任务,树立了新时期青年的良好形象,让青年志愿服务成为我市一道靓丽的名片。

  2018徐州国际马拉松赛定于3月25日开赛,为保障赛事顺利进行,展示徐州文明城市形象,团市委按照自愿报名、择优录取、定岗服务的原则,启动赛事志愿者招募工作。根据此次马拉松赛的赛道安排及志愿服务需求,志愿服务岗位被划分为赛前服务、赛事服务、媒体宣传三大类,接待、赛前筹备、起点、沿途、分流、半程终点、终点、收容车、竞赛秘书、检查、医疗、新媒体、安保、机动等14个小类,存衣、安检、检录、引导、人墙、计时、补给、奖牌等80个具体岗位,共计4500余名志愿者。

  本次徐马志愿者主要面向在徐10所高校进行招募,10所高校分别为中国矿业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徐州医科大学、徐州工程学院、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九州职业技术学院、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江苏省徐州医药高等职业学校。

  招募具体要求为:年满18周岁,身体健康,能满足相应志愿者岗位工作要求;具有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和奉献精神,热心公益事业,有高度的责任心、服务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服从组委会的各项工作安排,能够按时参加岗位培训、实地演练,完成赛事志愿服务工作;学生干部或拥有大型赛会志愿服务经验者优先。报名截止时间为2018年1月15日。

  组委会将结合赛事需要对录用的志愿者进行培训,培训包括全体志愿者通用培训、岗位业务培训、骨干志愿者培训、领队培训、赛前实地演练等。根据赛事工作需要,志愿者的上岗时间预计如下:接站、酒店接待志愿者服务时间为3月22日至25日;赛前筹备志愿者服务时间为3月21日至25日;其他赛事志愿者服务时间为3月25日。

  根据岗位要求,团市委制定了《徐州国际马拉松赛事志愿者岗位需求表》,有意向的高校志愿者可以向校团委进行咨询,也可以关注“志愿小彭”微信公众号进行报名。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