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周徐州将出现强降雪和强降温
2018-01-03 10: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3日讯 日前,市气象局发布重要天气报告:受活跃的暖湿气流和北方强冷空气的共同影响,本周我市雨雪天气较多,气温偏低。1月2日市政府办公室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根据《徐州市扫雪除冰应急预案》,切实做好暴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

  据市气象部门预报,受冷空气的影响,我市风力增大,气温明显下降,72小时最低气温下降幅度可达8℃左右,今天白天我市部分地区有弱的小雨转小雨夹雪,今天后期到明天我市将有一次强降雪天气,过程降雪量可达暴雪,局部大暴雪,会出现严重的积雪和道路结冰。冷空气过后气温明显下降,5-6日早晨最低气温可降至-10℃以下,有严重冰冻。

  具体预报如下:今天阴有小雨夹雪或小雪,夜里大到暴雪,东北风4到5级阵风6级,气温0℃到5℃;4日阴有暴雪,局部大暴雪,东北风4到5级,气温-4℃到1℃;5日阴转多云,偏北风3到4级,气温-10℃到-1℃;6-7日还有一次降雪过程。

  暴雪、冰冻天气可能给我市交通运输、工农业生产和群众生活带来一定影响。对此,通知要求,要高度重视扫雪除冰工作。当前,我市已经进入寒潮、冰冻、降雪等天气多发期,各地和各有关单位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高度重视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协调配合,按照各自职责落实好扫雪除冰各项措施,切实做到“思想、组织、责任、人员、装备、经费”六到位,确保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要切实加强雨雪冰冻灾害预报预警。气象部门要及时做好降雪、降温、冰冻等天气过程的监测、研判、预报、预警工作,一旦形成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要及时上报。第一时间向各地、各有关单位和全市广大群众发布预警信息及防范应对知识。

  要细致做好扫雪除冰应急准备。各地各部门要提前组织做好扫雪、除冰及防冻应急准备工作,进一步细化相关应急预案,尤其要针对车站、机场、高速公路等重点区域制定细致可行的应对措施。同时根据职责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工作,有效掌握扫雪除冰队伍、物资、装备情况,并开展全面检查。

  通知最后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责范围,认真落实应对措施,全力维护人民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同时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重要时段领导干部带班制度,确保通信联络畅通,一旦出现灾情或发生突发事件、紧急情况,要按照规定及时报告。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