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云龙书院周末公益大讲堂新年启动上线直播
2018-01-02 10: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本报全媒体记者 张瑾

  中国江苏网1月2日讯 为打破时空壁垒,让海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在云龙书院的精彩讲座随时、随地向受众传播,云龙书院周末公益大讲堂与徐州报业传媒集团“快哉APP”直播平台联合,于2018年元旦上午在云龙书院开启上线直播,徐州绿健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全程支持直播活动,数千市民在手机上通过“快哉APP”观看了当天的启动仪式直播。

  往期回看 在线直播

  云龙书院周末公益大讲堂是云龙书院着力打造的一个面向徐州百姓的、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播人文社科知识”为己任的文化传播平台,开办一年多来,深受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的欢迎和好评。但由于讲堂规模和时间等因素,许多市民失去了到现场聆听讲座、并与主讲老师交流的机会。为满足广大听众的愿望和要求,云龙书院周末公益大讲堂与“快哉APP”直播平台联手合作,对云龙书院周末公益讲座进行网络回放和直播。

  “快哉APP”是都市晨报和彭城晚报联手打造的生活资讯及社交服务类移动客户端,在本地新兴传媒中异军突起,点击量众多,特别是在视频直播方面具有较强的优势。自今年起将周末公益大讲堂搬上网络后,市民可以在手机上下载“快哉APP”,收看书院往期经典讲座和讲座直播,学习人文社科知识,提升思想道德素质和文化素养。

  从“小众”变“大众”

  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云龙书院举办了135场公益讲座,有3万多人次在书院现场聆听了海内外专家、名家的讲座,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但同徐州市民的需求相比是远远不够的。云龙书院这次运用互联网技术进行直播,实际上是让书院讲座从“小众”变“大众”,打破了时空的局限,让更多的人享受文化大餐,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传承经典 集聚资源

  诞生于清康熙六十年的云龙书院是徐州城市发展演进中的珍贵文化遗存和重要文化符号。新的云龙书院自2016年8月开院以来,以“打造徐州文化高地、建设百姓知识殿堂”为宗旨,邀请海内外一批著名学者精英到书院开坛讲学,每周云龙书院周末公益大讲堂的两场讲座已成为徐州市民不可或缺的精神大餐。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原书记、云龙书院院长徐放鸣说:“徐州报业传媒集团作为云龙书院的发起单位和我市的主流舆论传播机构,在及时宣传报道云龙书院周末讲座信息与工作进展、协助策划组织各项社会公益活动方面,发挥了重要而独特的作用。这次云龙书院与徐报集团再度合作,既可以让更多更精彩的热点、经典讲座走向大众,让广大市民更加方便地了解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又可以使云龙书院更多地集聚学术力量和文化资源,拓宽书院的师资渠道,提升书院的讲座品位,促进云龙书院的可持续发展,进而将云龙书院办成全国一流现代书院。”

  徐州绿健乳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云龙书院理事会副理事长陈正晖表示,直播周末公益讲座可以说是传统与现代的一次文化碰撞,是深厚内涵与信息化载体的完美交融,功在当代、泽被后世。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