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又添一条南北向交通要道
2017-12-29 10: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9日讯 12月28日上午,苏堤北路北延工程主线正式通车。一大早,记者从苏堤北路驾车一路北上,直接抵达二环北路,通行十分便捷。据悉,该工程南起黄河南路,北至二环北路,道路全长830米,最宽处62米。成为我市又一条南北向的交通要道,让鼓楼区和市中心区的融合更加紧密。

  据了解,由于历史原因,我市穿越陇海铁路贯穿南北向交通道路相对较少。之前,从北区进入市区,其中二环西路至中山北路约3公里范围内没有一条穿越陇海铁路的纵向城市道路。“南北向交通阻碍很大,很多市民进出主城区时都需绕行相当长一段距离。”鼓楼区住建局副局长郭光新表示,为完善该区域的交通路网,缓解我市南北交通压力,让市民在穿越陇海铁路时有更多选择,自2016年起对苏堤北路进行北延工程施工。

  据了解,我市把苏堤北路北延工程列为2016年—2017年市城建重点工程项目,由鼓楼区住房和建设局负责实施。项目包括重建合群桥、拓宽苏堤北路和新建下穿陇海铁路立交桥三部分。

  作为苏堤北路的南端起点,合群桥重建工程是整个工程中最先开工和竣工的。在实施合群桥重建工程中,桥面由原来的16米拓宽至42米,双向8车道,桥身采用5孔拱桥的设计,富有设计美感。重建后的合群桥已于2016年底投入使用。

  在实施苏堤北路拓宽工程中,拓宽路段从铜沛路至黄河北路,为市政道路拓宽工程,由双向两车道改为双向八车道,道路最宽处62米,大大提升了车辆通行能力。

  延长后的苏堤北路与陇海铁路相交,为保障公路与铁路的顺畅运行,项目建设了下穿陇海铁路桥及铜沛路桥。在实施下穿陇海铁路工程中,下穿通道为4孔设置,双向六车道通行。

  郭光新表示,这一道路通车后,对于方便居民出行,缓解中山北路交通压力,改善北区的交通状况,提升北区整体形象都具有重要意义,社会效益经济效益明显。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