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人车轮下险丧生 徐州六院精心施救获重生
2017-12-26 17: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6日徐州讯 11月19日,这一天对于徐州市民徐某来说可谓是惊心动魄的一天。这一天,正在马路上行走的徐某被一辆迎面行驶而来轿车撞上,躲闪不及间,徐某被卷入车轮下,瞬间丧失意识,人事不省。肇事司机停车下来查看时发现,徐某全身血肉模糊,紧急将其送往徐州六院抢救。

  当天,120急救车将徐某送至六院急诊室,车刚停下,在门外等候多时的急诊室医护人员,迅速用推车将其推至抢救室。吸氧、心电监护、输液、查看伤情,清创伤口,一切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此时,徐某的神志仍处于模糊状态。经过一系列抢救,徐某逐渐清醒。醒来后,感觉头疼剧烈,经诊断,徐某确诊腰椎及面部多部位骨折。骨科倪锋医师接诊后,立即将其安置抢救室,边抢救边检查。这是一个不眠之夜,倪锋医师和值班护士一起,守候在徐某床前,严密观察病情变化。

  次日清晨7点,倪锋医师查看病情时,发现徐某神志出现嗜睡状态,根据症状及表现,估计其颅脑及腹部损伤在加重。倪锋医师迅速为其做腹部及头颅核磁检查,很快检查提示弥漫腹水、肝硬化可能等症状。当日下午3时,经过脑外科医护人员的全力抢救,徐某意识逐渐好转,血压开始回升,休克得到控制,但仍然呼吸急促,心律快,医师诊断可能出现肠破裂的情形。当晚8时,徐某再次被推进手术室,实施小肠破裂修补术,手术很顺利,徐某被送进ICU病房。

  经过三天三夜的全力抢救,徐某终于神志恢复,生命体征趋于平稳,转至普外科病房,进行康复治疗。提起当时受伤的情形,老人仍心有余悸,“当时伤的太重,浑身上下,到处都是伤,觉得不能活了。真没想到现在还能活下来,真是奇迹。”谈到来到六院这20多天的治疗经过,老人及家人异口同声地说,“六院的医生护士真是太好了,能活下命来,就是六院医护人员抢救的及时,慢一慢,就真的没命了。来到六院,从急诊室到骨科,到脑外科,再到普外科,几个科室的医护人员,都是全力以赴,一马当先地抢救。到了ICU,我们家人不能进去,里面的医护人员时刻守候在身旁。嘘寒问暖,真是太感人了。我的命是六院给的,我们全家人感激不尽。”(许孝芝)

标签:车祸;抢救;徐州六院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