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加快跨境电商平台建设
2017-12-26 10: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徐州跨境电商综合产业园效果图。 本报全媒体记者 郑微 摄

  中国江苏网12月26日讯 19日,记者从鼓楼区商务和信息化局获悉,位于鼓楼区下淀路170号的徐州物资市场依托“互联网+”模式,打造的徐州跨境电商综合产业园项目将于2018年初开园。据悉,该产业园分为跨境电商产业园和全球购进口商品直购广场两大区域,涵盖跨境电商平台、全进口商品销售、生活配套等,通过线上电商、线下综合体打造“跨境生活”云平台,推进传统市场转型升级。其中,跨境电商产业园区部分和全球购进口商品直购广场一期部分预计2018年初开业。

  徐州跨境电商综合产业园由鼓楼区政府、深圳中兴集团和徐州物资市场共同打造,位于徐州物资市场三楼,整体面积近6万平方米。其中,跨境电商产业园区作为省级跨境电商产业示范基地,主要为电商企业进出口贸易提供服务平台,涵盖跨境出口贸易、电商培训学校、电商创业基地。目前,徐州中博智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义乌吉茂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十多家跨境电商企业已经装修入驻。

  全球购进口商品直购广场是徐州东兴集团与深圳中兴跨境、宁波保税区、网易考拉、海淘联合打造的淮海经济区规模大、产品全的进口商品集散地。建筑面积4万余平方米,包括全球酒品直销中心、全球商品直销综合馆、自营精选进口超市、多国料理及特色餐饮、亲子空间以及众创空间六大区域。包含来自世界160多个国家、两万多个品种的商品,包括国际奢侈品牌、轻奢品牌、日用百货、化妆品、家用电器、酒类专区、休闲零食、生鲜冷链(水果)、奶粉、尿不湿等产品,并配套有各国特色餐饮、咖啡厅、亲子乐园及产业孵化器,打造徐州地区集吃喝玩乐购于一体的进口商品直购广场。

  据了解,全球购进口商品直购广场一期约1.2万平方米,包括3000平方米的进口超市、名品馆(轻奢类)及各个国家特色馆、母婴馆、红酒专区等,目前正在进行外立面及室内整体装修,将在年底完成,预计明年1月15日左右开业运营。剩余3万多平方米,将陆续开业,至2018年底整体购物广场全部对外运营。

  鼓楼区商务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安晓峰介绍,在原有跨境产业园基础上,鼓楼区进一步扩大园区经营,主要是为了引导产业集聚发展,推动跨境电商平台建设,对鼓楼跨境电商产业的率先发力和突破发展有着积极意义。即将建成的跨境电商产业园区将围绕做好、做强、做大跨境B2C电商,进一步构建跨境电商产业链,力争到2018年鼓楼区跨境电商B2C出口可达到2000万到3000万美元左右。

  徐州东兴集团总经理王云刚表示,将通过徐州跨境电商综合产业园的打造,来实现物资市场综合监管和服务平台的全面升级,打造以科技、电子为主的供应链服务和金融服务,助力传统市场转型升级。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