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城市地质调查项目通过省验收
2017-12-26 10: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6日讯 日前,徐州城市地质调查项目成果顺利通过省国土资源厅组织的专家评审。该项目工作超额完成了目标任务,突破了传统地质调查思路,更加注重成果应用,专家组给予了高度评价,评定为优秀级。

  徐州城市地质调查项目是市政府和省国土资源厅合作开展的基础性、公益性地质调查项目。2013年10月合作协议签订以来,顺利完成了资料收集、外业地质调查与钻探施工,开展了基础地质、地质资源、地质环境、综合研究、信息系统建设五大类共9项专题研究,进一步摸清了我市地质资源家底,查明了城市地质环境问题,提出了合理开发利用地质资源、保护地质环境的建议。

  在水土环境调查方面,查明土壤、浅层地下水地球化学特征及存在的主要环境地球化学问题,开展耕地质量地球化学评价及重要农业规划区水土环境适宜性区划评价。特别是在茅村、柳新等地调查发现了10000公顷的富硒土壤,提出开发富硒特色农业、高效生态农业规划建议。

  下一步,市国土资源局将建立更新维护机制,为城镇开发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农业农村发展提供强有力地质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