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香包真棒 逐梦小康
2017-12-25 10: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2月22日,王秀英在教村民缝制香包的技巧。
王秀英和村民展示制作好的香包。

  制作好的“真棒”香包。

  中国江苏网12月25日讯  12月12日下午,在徐州视察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贾汪区潘安湖街道马庄村王秀英香包工作室,夸赞王秀英手艺好,并自己花钱买下一个,笑着说“我也要捧捧场”。连日来,作为马庄村一项特色文化旅游产品,王秀英中药香包“火”遍了大江南北,全国各地的订单纷至沓来,已接到40多万元的意向订单。总书记购买的同款“真棒”香包更受欢迎,许多游客慕名前来购买,“真棒”香包的库存也卖断了货。

  王秀英是我市中药香包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目前,她的中药香包成了马庄村文化、旅游等多种产业共同发展的一大特色,跟随王秀英一起制作香包的人,除了她的儿子、儿媳、女儿、孙女等,还有200多位村民。在众人的努力下,王秀英中药香包坚持“品牌化”发展,渐渐被更多人熟悉,已经远销十几个国家和地区,不仅香遍全国,更香飘世界,走出了一条乡村振兴共奔小康的新路。本报全媒体记者 孙井贤 摄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