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供暖水管脱节装修好的新房被淹 开发商:最多赔6万
2017-12-22 14: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2日讯 22万元装修的新房,还没入住,入户门旁的供暖水管脱节,导致100多平米的房子被泡,而且是供暖水管里的热脏水。徐州美的翰城三期业主的郁女士遇到了这个烦心事,15万3千多元的家具、家电遭到损坏。

  业主:光卧室就舀出十几桶水

  郁女士是美的翰城3期22号楼1单元901室的业主,新房9月初刚刚装修完毕,接到12月8日晚上七八点时的一个电话,她直接蒙了。

  “我楼下的住户是我的同事,她当天去新房有事,发现我家被泡了。”郁女士告诉记者,同事当时就帮她去找物业,物业表示,供暖水管是凌晨4点脱节的,7点左右他们发现后把水给关了,这事应该找地产公司。

  12月8日晚上7点多,郁女士一家赶到新房,刚刚装修好的房子积水有三四厘米深,因为是供暖水管脱节,水都是浑浊的,而且是热水。

  “屋里全是泥水浆,墙纸上全是遇冷凝结的水珠。”谈到当天的情景,郁女士痛心地说,更别提她家的木地板了,因为是热水,全都泡坏了,木制家具、两个卧室的床开裂,床腿开裂近40cm。冰箱、空调、洗衣机等也都遭到浸泡,冰箱是通电的,里面放了一些菜,因为过水也已经自动断电了。

  除了地板,最让郁女士可惜的,还有真皮沙发,3万多元买的,泡在水里十几个小时。郁女士称,装修新家,花费22万多元,地板、墙纸、家具、家电、拖拉门等,15万3千多元的东西遭到损坏。为了减少损失,一家人赶紧往外舀水,光卧室就舀出十几桶水,忙乎了大半天。

  美的地产:最多赔偿6万元

  12月9日,郁女士和美的地产客服部取得联系后,地产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员前往现场查看,郁女士家遭水浸泡是因为入户门旁的供暖水管脱节,客服部孙先生告诉记者,原因可能是因为12月1日开始集中供暖后,供暖水管被水冲开了。

  “确实是因为我们的原因导致郁女士家被泡,我们会赔偿她的损失。”孙先生说,但是双方就赔偿金额发生了分歧。

  美的地产相关工作人员说,他们查看现场后,发现木地板损毁确实严重,床、家、柜子、门框等遭到一定的损坏,经过初步估计,他们愿意赔偿5万元,损毁的家具他们可以找人维修。

  得知这个消息,郁女士感到很气愤,不算电器,光遭到损坏的家具就有10万元左右,就赔偿一半太不合理,而且自己的木制家具是全新的,即使找人维修也不可能是原来的样子。

  经过进一步协商,美的地产愿意赔偿6万元。“我提议过,所有折损的家具他们都可以拉走自行处理,再给我买同样的就行,他们不同意,我好好的新的家具,一修肯定还是有损毁的,我10万多元的东西他们只愿意赔偿6万元,真不合理。”郁女士说。

  对于郁女士的要求,美的地产公司表示,郁女士家的家具只是出现损毁,家具全部换新的要求不能接受。如果郁女士不同意6万元的赔偿,可以通过法律途径提起诉讼。

  律师:如果诉讼,损失数额要找专业的鉴定机构给予鉴定

  15万3千多元的家具、家电遭到损坏,到底怎么赔偿?江苏世君律师事务所陈芳律师认为,业主的新房因为供暖水管脱节遭到浸泡,地产公司和物业是有责任,并要承担赔偿的。现在地产公司表示愿意担责,但是双方就赔偿金额不能达成协议。郁女士有权利要求地产公司对遭到损坏的家具、家电进行赔偿、更换、恢复原状、赔礼道歉,但是赔偿金额需要扣除折旧费。

  如果协商不成功,双方可以到云龙区司法所,相应的人民调解员会根据双方的要求进行协商。如果还是不能达成一致,郁女士可以提起诉讼,要求给予赔偿,就损失数额需要找专业的鉴定机构给予鉴定,在诉讼后申请受诉法院委托鉴定机构,记住不要自己单方面委托鉴定机构。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