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力推进科技创新 “云雪粮油”发展迈向“质量时代”
2017-12-16 10: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6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苗永乐 李辉 李茜茜 )走进位于沛县开发区内的江苏云雪粮油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只见面粉生产车间工人有的在检查清粉机的物料是否提纯,有的在把物料筛理分级;挂面加工车间工人正对“走”下生产线的挂面装箱。车间外,发往浙江宁波的货车正整装待发。“企业面粉生产车间有1条生产线,日可生产面粉500吨;挂面加工车间有3条生产线,日可生产挂面80吨,产品除了销往当地,还畅销浙江、上海、东北三省等18个省市。”企业董事长蔡可森对记者说。

  近年来,该公司更加注重产品质量,不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倾力打造市民放心食品工程。为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企业投资200余万元,从设备和工艺两个方面对面粉生产车间进行了改造。“一方面,更换了比重去石筛选机,增加了清粉机、磨粉机等20余台新设备。”据蔡可森介绍,另一方面,企业在清理工艺和制粉工艺上进行了重新规划,变湿法清理为干法清理,并把原来湿法清理的部分设备去掉,增加一些新设备。“新的制粉工艺使产品质量更稳定,进一步提高了产品的内在品质。”蔡可森说。

  在面粉生产车间二楼打包机前记者看到,面粉直接打包“上车”,通过传输带进入全封闭的配粉仓。“这之前,面粉加工好后直接放入仓库,存在破损、污染等风险,直接影响到食品安全;现在,生产的面粉不再经过入仓这一程序,大大减少了食品安全的潜在威胁。”蔡可森说,“产品质量无小事,食品安全大如天。食品安全是企业的生命线,再大的成本投入都是值得的。”

  购置比重初清筛等设备,确保收购质量过硬的小麦;按照各项标准严把质量关,坚决杜绝使用增白剂;狠抓产品质量体系建设,积极实施品牌带动战略,对“云雪”“沛公”等系列产品全面推行质量管理标准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提高了质量,增加了销量,打响了品牌。“作为一家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目前‘云雪’商标被评为‘江苏省著名商标’,4个面粉产品和3个挂面产品被中国绿色食品认证中心认定为‘绿色食品’,‘云雪’牌小麦粉被评为‘江苏省名牌产品’。”蔡可森说。

  为主动迎合市场需求,去年以来该企业积极与江南大学等高校合作,对产品进行大胆创新,研发了魔芋挂面,在市场上非常畅销。“我们还利用新建的小麦配粉生产线,研发了水饺粉、饼干粉、挂面粉、馒头粉和糕点粉5种专用面粉,一经上市便引起了广泛关注。”蔡可森信心满满地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在产品质量上狠下功夫,同时也希望借助高校人才、技术等资源,进一步提高产品的科技含量和市场竞争力。”

标签:科技创新;质量时代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