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
2017-12-15 14: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5日讯 12月7日,记者从市人社部门获悉,为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从12月1日至2018年春节前,我市多部门联合组织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

  专项检查以工程建设领域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餐饮服务等行业为重点,主要检查用人单位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情况、遵守最低工资规定情况;用人单位与农民工签订劳动合同情况;在建工程建设项目实行工资保证金、农民工实名制、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等制度措施的落实情况;以及欠薪案件查处情况和依法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情况,对欠薪违法行为实施信用惩戒情况。

  对发现存在拖欠工资问题的企业,将依法责令其限期改正,对拒不改正的,责令其加付赔偿金并予以行政处理处罚。对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的,将及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保持对欠薪犯罪行为的高压态势。

  我市将进一步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大力宣传12333维权途径,引导劳动者理性维权,确保投诉“有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