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徐州西阁支行多举措提升社保代收的服务工作
2017-12-14 16: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4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孙迪)进入四季度,客户缴纳医保的业务激增,工行徐州西阁支行周边老小区居多,采用现金缴纳方式的较多,给网点的服务造成很大的压力,尤其是面对今年医保只能按月缴纳的新局面,该行员工未雨绸缪,秉承“客户服务无小事”的服务理念,利用晨会和夕会统一服务思想、查找服务不足、找出应对措施、注重服务细节,以医保代收“快速、高效、无差错”为基础,确保广大居民能够及时进行医保缴费。随着医保缴费的有序进行,该行服务客户的能力得到了广大居民的交口称赞。

  及时优化劳动组合,在缴费高峰期采取提前开门营业、新增医保专用缴费窗口等形式为广大医保客户提供绿色通道,减少客户的等待时间。现场管理人员根据客户数量的多少和业务办理种类的不同合理安排各窗口业务,确保网点的各项业务正常有序的进行,切实体现出“把方便让给群众,把麻烦留给自己”的服务精神。

  充分发挥大堂经理的引导作用,主动做好客户的引导和分流。对医保客户主动宣传使用自助机具进行医保缴费方便快捷、无需等待的优势,吸引部分客户主动办理我行借记卡或使用我行社保卡在自助机具及时缴费,同时对客户的自助缴费耐心指导,确保客户熟练掌握缴费技能,对于客户的单据需求及时引导至专用窗口打印发票,从而有效的分流了业务,提升了网点的工作效率。

  着重发挥产品智能机、ATM、查询缴费机等自助机具的作用,现场管理人员密切关注自助机具的运行和使用情况,发现故障立即排除,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自助设备的高效运行,从而切实起到分流客户的目的。对办理银行卡的客户该行及时宣传网银的工银e缴费功能,着重宣传其方便快捷的作用,从而以医保缴费带动银行卡、电子银行等业务的发展。

  该行充分重视环境和服务带给客户的切实感受,结合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认真做好内外部环境的整治。外部的“三牌一徽”保持清洁,车辆排放秩序井然;内部保持窗明几净,各类物品的摆放突出简洁美观,带给客户舒适的感受。该行主动加强与客户的沟通和交流,切实接受客户的意见和监督,从而以真诚的服务带给客户温馨的感受。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