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矿大组织“学习十九大精神”4校劳模进校园主题沙龙暨巡讲活动
2017-12-13 14: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3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赵鹏)近日,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由中国矿业大学发起组织、太原理工大学、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河南理工大学联合举办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劳模精神进校园”主题沙龙暨劳模巡回报告会在中国矿业大学举行。

  12月8日上午,主题沙龙活动在中国矿业大学行健楼B201会议室举行。全国先进工作者、中国矿业大学矿业工程学院张农教授,全国先进工作者、太原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寇子明教授,中国极地考察工作者、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窦银科教授,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付华教授,全国优秀力学教师、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王钦亭教授参加活动。五位全国先进工作者(劳动模范)、优秀教师,就“高校教师如何践行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立足岗位做贡献”等问题进行了主题交流。

  在当日下午举行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劳模精神进校园”劳模巡回报告会上,寇子明教授、窦银科教授、王钦亭教授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为师生做主题报告。三位教授的事迹平凡而伟大,感染着现场师生。报告会结束后很多同学围绕着劳模,纷纷拍照合影留念。矿大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秦玉宁听完报告后说道:“听了报告感觉劳模不是高高在上的,他们就是我们身边的人。他们这种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踏踏实实立足岗位做贡献,这正是时代需要的精神!”

  据了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劳模精神进校园”主题沙龙暨劳模巡回报告会,由中国矿业大学发起组织,将在4所高校巡回报告。活动旨在以新颖的形式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唱响“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主旋律,引导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劳动观、价值观,以先进为标杆,勤奋工作、努力学习,使劳动精神内化为自身的价值追求,以自身的实际行动传播劳动最光荣的价值理念。

  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卞正富表示:“希望通过此活动,为各高校劳模搭建起经验交流的平台,传播劳模文化、弘扬劳模精神,达到相互学习、相互激发、相互促进的目的。”

标签:校园主题;巡回报告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