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居民家中煤气罐失火 民警赶到及时处置
2017-12-13 14: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3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高飞)12月11日,家住沛县安国镇的屯某和其家人,将一面带有“出警神速,无畏救火,为民服务,英雄本色”的锦旗送到消防民警岳远智手中,表示万分感谢。原来,该镇派出所民警在近日发生的一场火灾警情中,迅速做出正确判断,将一起极有可能发出的爆炸事故成功扼杀在摇篮中。

  12月9日,沛县公安局安国派出所接到119指令,在安国和鹿楼交界处发生一起煤气罐失火事件,情况危急。接到警情后,安国所消防民警迅速赶往现场。报警人屯某已在安全区域焦急等候,称其家中的煤气罐下午刚灌满。火灾现场,只见屯某家中的煤气罐喷出熊熊火焰,因为房屋构造都是草房,屋内散发出浓浓的煤气味和烧焦味。民警意识到,如不及时将火扑灭,将有可能引起更大的火灾,甚至引起煤气罐爆炸,伤及无辜。

  看到现场情况后,消防民警岳远智不顾个人安危冲进厨房,冒着随时会发生的危险,奋勇将煤气罐阀门关闭,并联合其他辅警队员将其抬出放置到远离居民住所的地方,对煤气罐进行降温。同时,迅速疏散周边群众,确保周围群众的人身安全。因处置得当,派出所兼职消防员施救有力,现场未造成人员伤亡,获得了周边群众的一致好评点赞。

标签:煤气失火;民警处置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