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沂市新安街道党代表监督员参与信访接待工作
2017-12-13 14: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3日徐州讯 近日,新沂市新安街道纪工委召开座谈会,邀请街道10名党代表监督员参与接待群众来访工作。座谈会上,街道纪工委、信访办就接待工作程序、技巧及注意事项等向党代表监督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并对党代表监督员提出的问题给予详细解答。

  据悉,党代表监督员参与街道纪工委接待群众来访工作是党代表监督员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代表监督员密切联系群众、收集社情民意的重要途径,是履行党代表监督责任的一个重要方式,党代表监督员在此项工作中既是监督员,也是信息员、调研员和宣传员。为了充分发挥这些党代表监督员在信访案件中的作用,该街道制订党代表监督员每月参与信访接待处理,每月集中会办,半年一次业务培训,年终全面考核评比等制度,确保这项工作得到长期有效开展。

  今年以来,通过党代表监督员参与接待群众信访工作,处理信访矛盾6件。该项活动的开展,不仅发挥了党代表监督员的作用,同时也推动和改进了该街道纪检监察信访工作。(刘子靖 顾帅)

标签:信访工作;新沂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