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海事成功救助一搁浅船舶
2017-12-13 11: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工作人员现场勘查搁浅船舶

  中国江苏网12月13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王春雷)12月11日下午,徐州市地方海事局水上交通指挥中心接到龙翔718船主报警求助称:因为操作不慎,船舶在解台闸上游不老河口处搁浅,请求海事部门前往救援。接警后,指挥中心值班人员立刻调度搁浅船舶就近解台所海事人员前往救助。

  二十分钟后,海事人员抵达搁浅现场,经初步勘察,发现该船重载千余吨黄沙,吃水较深,时值冬季枯水期,因操作不慎,导致搁浅,随时有渗水危险,情况危急。

  海事人员立即开展救援,一方面安抚船主情绪,沟通救援方案。另一方面,通过甚高频,实施交通管制,要求过往船舶谨慎驾驶、减速慢行,同时动员就近拖轮和海巡艇一起采取顶、推、拖带的方式开展救援。14:18分,经过四十分钟的紧急救助,遇险船舶成功脱险。随后海事人员和船主一起对船体进行了细致查验,确认无渗水情况后,叮嘱船主以后要合理配载,注意航行安全,才顺利返航。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