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科生落叶上绘“冬日校园”萌翻朋友圈
2017-12-12 13: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2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初冬时节,落叶纷飞,诗意盎然。徐州工程学院的学生将校园美景绘制在落叶上,用创意留住校园的“冬日印象”。落叶画分别呈现了学校里敬业楼、图书馆、龙湖亭等标志性景观,许多校友看到图片后,在学校微博下留言,“美美的,想你了。”

  城会玩!梧桐叶还原冬日校园

  谈到创作思路,作品的主要负责人,该校土木工程专业大三学生李欣欣说:“今年的梧桐落叶格外好看,但飘到地上很快就会被清理。于是我们想到用树叶作画,记录冬天的校园美景。”

  李欣欣的想法得到了学校“大学生新媒体工作室”成员的赞同。他们中,有的学习风景园林、有的学习视觉传达与设计,大家纷纷说出自己的想法与建议,选择了8处校园风景作为创作对象,决定在绘制完毕后,让手绘画与校园实景来张对比“合照”。

  想法浪漫,但实际操作起来可没那么简单,“树叶不吸水,水粉画画完后只能等它自然风干,这往往要花上两三天的功夫。”李欣欣介绍,由于没有经验,最初的一版作品,后面的还没画完,前面的画就已经脱落,只能作废。

  为了传达出实景和树叶画的对比,第一幅龙湖亭的树叶画完成后,同学们把它带到亭子旁,想拍个“合影”照片。可是画干了,树叶也变脆了,没等到亭边,树叶画被风轻轻一吹就断了几半。

  “没办法,只能不断返工。后面我们每画好一片树叶,就把它放在盒子里,带着校媒里负责拍照的同学往实景处赶,生怕时间耽搁久了,树叶又脆了。”创作组成员倪宽介绍,即使是这样,拍出来的照片也有局部颜料脱落,“脱落处虽然不完整,但露出里面的树叶,也有种斑驳的美感。”

  校友打call!“美美的,想你了。”

  照片拍好后,创作组成员将“手绘树叶”发到徐州工程学院的微博、微信上,阅读和点赞量“蹭蹭”往上涨。很快,这条微博又被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和江苏新闻等官方微博、微信转发,这条用树叶“告白”校园的消息,阅读量轻松突破了10万+。

  许多已经毕业的校友,在看到校园美景用这样新颖的方式展现时,也为母校“打call”。有校友留言,“离开了之后,才惊觉它的美丽。”“美美的,想你了!”学校官微也温情回复:“空闲的时候,回来坐坐。”

  李欣欣告诉记者,由于“手绘树叶”不易保存和传播,创作组成员计划将照片制作成明信片在校园中发行,“校园时光很短暂,想用这样的方式留下我们青春最美的记忆。”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