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铜山利国镇城市建设再上新台阶
2017-12-11 10: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1日徐州讯 近年来,徐州市铜山区利国镇秉承文明城市创建的高标准、严要求着力,准确定位城市发展方向,精心谋划城市建设规划,改善镇容镇貌,打造让人“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优美环境,助推镇域经济建设与精神文明建设共同发展,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提供最大助力。

  夯实综合实力。充分发挥省级开发区和特色小城市的政策优势和存量土地、电力、人力资源优势,开展招商,对接企业20余家,合同投资额数十亿元。先后办理项目立项几十个不断壮大经济基础;大力发展果蔬种植、观光休闲农业,全年新增设施大棚数千亩,形成蔬菜、草莓、葡萄特色种植基地,带领群众致富。

  整治镇域环境。近年来,着力打造西李村省级特色示范村等美丽乡村建设工程。重点做好集镇环境整理工作,包含以抓好户外广告、店招整治,清理沿街商铺乱贴乱画为主的镇容镇貌美化行动;以取缔流动摊点、倚门经营、乱堆乱放和夜市排档为主的占道经营整治行动;以加强河长制落实,强化河道岸坡保洁和绿化养护,排查整治污染源,严控水体质量为主的河道环境清洁行动。

  提升活动品质。借助区文艺汇演平台开展送戏下乡活动,积极组织全镇人们参与广场舞、乒乓球、篮球等文体比赛,农家书屋、道德讲堂全面建成,投资数千万建成文化活动中心;动员中小学生走近敬老院,为老人们带去生活上的关心,情感上的贴近。

标签:利国镇;城建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