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冷空气来袭 本周最低温全在零下
2017-12-11 11: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1日讯 大雪节气虽然不见大雪纷飞,但是寒气却是丝毫不减,昨天清晨,江苏大部分地区气温都降至零下。最近一段时间,持续晴好的天气,让空气越发变得干燥。再加上室内暖气的供应,这几天的朋友圈里,不少网友晒出了室内湿度仅为10%的照片。今天(11日)新的一周已经开始,在这个星期的头两天里,天气仍然是晴好和干冷。

  本周最低温全在零下

  刚刚过去的周末,由于有太阳公公的庇护,白天出来活动的小伙伴们并没有感觉太冷。但是夜晚还是冷空气的天下。从市气象台发布的监测数据看,这两天的晚上最低气温都在零下,其中10日凌晨5时的气温为-2.7 ℃左右。在此,记者想代表所有在这个周末可以睡到“自然醒”的小伙伴们向首班车的公交车司机、清洁工、早点店的师傅们以及所有在周末的寒风中为这个城市服务的人们致敬!正是有他们在寒夜中的付出,我们才能在太阳升起时享受到幸福的生活。

  对于徐州长达四个多月的冬季来说,现在还只是寒冷的开始,漫漫冬夜中“零下”将会成为常态。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报,从11日起本周的夜晚最低气温全部都在零下,并且零下的温度还正在向早晨和傍晚延伸,12月中旬的冷空气将更加频繁。

  周三开始天气转阴,

  最高气温将降至4 ℃以下

  “今天(11日)起,有新一股冷空气抵达北方,大风降温将迅猛上线,局地降温幅度将达14℃以上,瞬间冷到让你怀疑人生。”气象专家表示,好在这次冷空气的针对性极强,将主要影响华北、东北等地,预计10-11日,东北地区、内蒙古中东部及华北等地气温将下降4-8℃,其中内蒙古东部和东北中南部被冻得最厉害,降温幅度可达10-12℃,局地可达14℃以上。

  让大家一起瑟瑟发抖的一周即将上线。12日华北多地清晨最低气温只有-4至-8℃,徐州虽然要比京津冀好些,但11日早晨的气温也不会超过4 ℃,寒冷的清晨遇到周一早高峰,大家千万记得多穿一点。但是好在中午的时候还是暖和的,最高气温可达到10 ℃。11日晚上到12日早晨,徐州又是一个寒夜,最低气温只有-3 ℃。

  而从13日开始,受华南北上的暖湿气流影响,将转而变为湿冷,天气也将转阴,气温逐日下降,其中14-16日我市的最高气温将降至4 ℃以下,或许降雨降雪的日子离咱已不远了!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