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徐州丰县支行成功堵截一起冒名开户办理网银事件
2017-12-07 15: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7日徐州讯 近年来,不法分子利用名账户进行网络诈骗活动越来越猖獗。不仅侵犯了客户利益,也给银行业带来了较大的声誉风险。一季度旺季以来,在做好旺季营销的同时,工商银行丰县支行始终严格执行办卡认真核对证件信息,网银“本人办、本人签、交本人”,发现问题及时上班,双人复核,将风险控制在源头。

  日前,一名男子拿着身份证,要求办理银行卡并开通网上银行。柜员拿起身份证审核比对,发现五官大体一致,但有些许不像。由于拿捏不定,便又找来大堂经理帮忙比对。见状,那名男子说:“你看看身份证都七年了,那时候的照片早。”然而,工作人员在核查身份证照片,发现系统中照片发际、耳朵轮廓等基本一致,但系统照片上的人像是双眼皮。此时,那名男子一会说那时候是没睡醒,一会说抽烟熏一熏就又回到单眼皮,继而激动责问银行柜员。

  此时,工作人员要求,“请你背一下身份证号。”男子笑了笑说,忘记了。工作人员接着要求男子说出自己的生肖属相,刚刚还态度蛮横的男子开始脸红,连说不是他的身份证,是是代朋友办的,并装作打电话迅速离开现场。(张扬 徐龚轩)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