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警方开展“涉案财物返还群众”活动 900余万涉案财物集中返还
2017-12-07 14: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7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徐公轩)今天上午,徐州市公安局对外召开“涉案财物返还群众”活动新闻发布会。发布会后,徐州市区万达广场、汇邻湾广场、管道石化广场、音乐厅门前广场、贾汪群众文化活动中心、沛县好人广场等10余个返还点同时启动,将近日徐州警方破案追回的被盗、被抢、被骗等涉案财物及时返还给受害群众。各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总计2000余名群众参与了活动。

  本次“涉案财物返还群众”活动旨在面向社会全面展示徐州公安侦办侵财类案件的辉煌战果,为全市公安机关强势开展的“冬季攻势”百日会战营造浓厚氛围,彰显警方严厉打击侵财犯罪、保护群众财产安全的坚强决心,有效震慑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大力强化群众自我防范意识。

  今年以来,徐州市公安局在全力侦破大要恶性案件的同时,坚持速破大案、多破小案工作方针, 严密防范、严厉打击“盗抢骗”等侵财类违法犯罪,千方百计追缴赃物挽回群众损失。在全市相继部署开展打击“盗抢骗”犯罪、“三打击一整治”、“百日追逃”、反扒会战等专项行动和“利剑”、“围猎”系列行动,取得显著成效。今年1-11月份,徐州全市各类刑事案件同比下降12.84%,侵财类案件同比下降16.31%;“盗抢骗”案件立案同比下降17.38%,累计追回损失财物价值过亿。

  在集中打击“盗抢骗”犯罪专项行动期间,市局针对扒窃、收赃等区域性治安难题开展集中攻坚,经深度经营、循线深挖,成功侦破跨7省20余市特大“盗、收、改、销”犯罪团伙案,抓获扒窃犯罪嫌疑人41名,破获扒窃、盗窃案件600余起,捣毁收赃窝点6个,扣押涉案手机1200余部,涉案总价值300余万元,形成强有力的严打震慑效应,公安部和省公安厅给予充分肯定。

  为全面提高通讯网络诈骗的破案率,快速为受害人挽回经济损失。徐州市公安局联合八大银行、三大通信运营商成立了“徐州市反诈骗中心”。6月底,市反诈中心会同贾汪分局、睢宁县局先后破获了两串特大冒充军人购买物资诈骗团伙。在河南郑州、驻马店、山西长治等地抓获团伙骨干成员60余名,扣押涉案资金500余万元。9月,市反诈中心牵头侦查经营的上海某平台投资现货诈骗系列案件和利用微信平台冒充某投资公司系列诈骗案件先后组织收网,在上海抓获团伙成员154人、在苏州昆山抓获团伙成员30人,破获省内外案件近百起,总案值5000余万元。

  徐州市民柳女士11月3日家中被盗,丢失一部单反相机和一台笔记本电脑,当民警在返还现场把心爱之物送到柳女士手中时,她高兴地连声道谢,“本来以为丢了就再也找不回来,没想到民警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就破案了,真的是太感谢了!”

  据了解,此次返还的涉案财物总价值900余万元,主要包括:现金220万、汽车5辆、电动自行车183辆、笔记本电脑26部、手机72部、手表8块、金银玉器400余件、高档烟酒50余件、名品餐具10余套等涉案财物共700余件。同时,各返还点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民警现身说法等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防盗防骗等安全常识,以增强群众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标签:涉案财物;集中返还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