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张家港市党政代表团来徐考察 张国华等陪同活动
2017-12-07 09: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市委书记张国华陪同张家港市党政代表团考察徐工重卡生产基地。 本报全媒体记者 徐剑 摄

  中国江苏网12月7日讯 12月6日,张家港市委书记、张家港保税区党工委书记朱立凡率领张家港市党政代表团来徐考察。市委书记张国华,市委常委、秘书长吴新福等陪同活动。

  代表团一行首先来到徐工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深入了解徐工集团产业技术创新、科技成果转化、高新技术产品开发等情况,切身感受到我市依托产业技术创新、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打造新兴产业集群的转型发展活力。徐工汽车生产的自主品牌“漢風”重卡,其安全性、实用性、舒适性等已接近国际一流水平,标志着徐工汽车以全新产品、全新工艺制造能力和全新品牌影响力强力冲击重卡市场。2017年,徐工汽车成功获取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三款“漢風”重卡产品同时获得中国商用车年度风云大奖,300台LNG产品拿下行业该类产品的最大订单,预计全年营业收入将突破36亿元。代表团成员纷纷表示,在经济新常态下,徐州充分发挥产业基础优势和科教资源优势,深挖企业科技创新潜能,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高端产品研发,为产业转型升级、经济健康发展培育新引擎新动能。徐州以创新驱动引领产业振兴、培育新兴产业、促进转型升级的经验做法,值得认真学习借鉴。

  在徐期间,代表团一行还考察了我市的城市规划建设和市容环境管理等。大家认为,徐州近年来高起点、大手笔规划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城市面貌日新月异,功能形象显著提升,实现了老工业基地“由灰到绿”的靓丽转型,区域性中心城市更具活力、魅力和竞争力,走出了一条特色鲜明的城市转型和生态转型之路。多年来,徐州和张家港市之间经贸往来日益深化,交流协作明显加强。徐州作为全省“1+3”重点功能区战略的独立板块,肩负着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的重大使命,肩负着引领和带动区域发展的重大责任。希望以此次学习考察为契机,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交往,在产业发展领域寻求更深层次合作,优势互补、互惠共赢,携手谱写合作发展新篇章。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