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将开通直达成都的始发高铁?徐州站回应:暂未接到通知
2017-12-06 10: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6日讯 12月6日,我国首条穿越秦岭的高铁西安至成都高速铁路实现全线开通运营。由于西安至成都高速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中京昆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徐州至兰州高铁相连接。因此,随着西成高铁的开通,最近网上开始流传的一份“徐州东始发直达成都的高铁G2207”信息,也成为网友们关注的热点。

  目前,徐州至西安的高铁通行时间为4小时,而西安至成都的高铁用时也为4小时,这也就意味着如果从徐州搭乘高铁前往成都,整个用时也将在8小时左右。因此西成高铁的正式通车,不仅是上述两地人们关心的焦点,自然也成为徐州人热议的话题。

  在徐州本地论坛和贴吧中,近期有关“西成高铁通车”的信息成为网友们最关注的新闻。不少因学业、工作需要往返成都、徐州两地的网友更是表现出极大的关心。网友“墨子”就表示,自己目前从徐州往返成都,都是搭乘普通列车,时长达三十多个小时,简直是一种煎熬,如果开通徐州直达成都的高铁,肯定就很方便了。

  很快,就有网友晒出了据说是年底高铁调图后就会执行的新线路。这条新线路中,明确提到了G2207将执行徐州始发成都的高铁任务。除此之外,还有南京、上海、青岛的高铁线路,会经过徐州。也就是说,按照这一数字,届时徐州将会有5趟动车能前往成都。

  这份被网友们流传的新线路运行图中,甚至还详细标注了G2207次高铁从徐州发车时间为早上7点57分,下午4点49分抵达成都,全程约8个多小时。另外,南京至成都高铁抵达徐州时间为9点34分,上海虹桥至成都抵达徐州是10点26分,青岛北至成都抵达徐州东站时间为12点43分。从时间上来分析,由徐州出发前往成都均较为合适。

  热情的网友更是根据12306网站显示的西安至成都的最新票价,计算出了徐州至成都可能的高铁票价。成都东至西安北的二等座票价为:263元;徐州东至西安北的二等座票价为:388元。也就是说,徐州至成都的二等座票价可能为:263+388=651元。

  记者调查后发现,这份运行线路图最早可追溯到一位用户名叫“CRH380AL动车组”的微博网友,在11月1日通过自己微博发布。该条微博发布后,随即引起网友的大量转发。从留言中可以看出,大家都很关注途经所在城市的高铁线路。记者曾联络该微博发布者求证,但未得到回复。该网友的微博个人简介中标注其是动车迷、高铁迷。

  那么,网传的这份西成铁路开行方案涉及到徐州站的线路问题,是否属实呢?徐州站相关人员表示,对此信息,暂时未接到相关通知。

  不过,《德阳日报》于11月23日发布的文章《西成高铁昨日开始模拟运行》中提到的一段话,成为网友们普遍认可的官方的首次表态:一段时间过渡后,将会相继开通成都东至北京、上海、天津、徐州、南京、太原、秦皇岛等地高铁或动车……

  虽然徐州始发成都的高铁最终尚未有明确声音,但这并不妨碍网友们提前憧憬自己的出行规划。在网上,网友们开始考虑起高铁开通后到底是乘飞机还是做高铁的话题来。

  网友“五峰神山”写道:飞机高铁回家都是选择,不过大都是节假日前回家,那时机票不打折,全票当然贵呀,坐高铁还是相对便宜些。高铁加上又是始发车了,比原来买卧铺好买票了。

  文/记者 黄亚 耿欢欢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