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丰县出租房整治成效明显
2017-12-05 10: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5日讯 自今年8月全省开展加强出租房屋管理消除安全隐患工作以来,丰县认真贯彻落实文件、会议精神,成立集中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专门办公室,抽调综治、公安、房管、城管、市场监管、消防等6家单位人员集中办公,联合执法。经过三个月整治,工作成效显著。

  从8月开始,丰县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整治宣传,提高了出租户登记备案纳入管理的积极性。为避免个别单位对出租房屋整治工作重视程度不够,县整治办多次召开动员会、推进会,及时跟进各单位整治工作开展情况。通过强有力的宣传发动,多批次推进跟进。由于房屋租赁工作量大、隐蔽性强、变动快等特点,出租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很难一次性摸准、摸透。丰县把整治工作与省委、市委开展的“大走访”活动结合起来,坚持寓管理于服务之中,努力实现整治效果与社会效果相统一。这次行动全县共排查出租房的户数为10515户,其中通过查缺补漏1509户,确保了出租房屋数据准确。

  整治过程中,丰县重点整治了人均租住面积较低、存在治安、消防等安全隐患的,属于违法建筑或者违反规定改变使用性质的,不符合安全、防灾等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的出租房屋以及住宿与生产、储存、经营混合设置,不符合安全要求的“三合一”租赁场所。截至11月底,所有已发现的安全隐患不遗露全部整改。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