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505个老小区“旧貌换新颜”
2017-12-05 10: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5日讯 鼓楼区铜沛街道办事处辖区的民馨园小区有15年历史,存在道路破损、地面排水不畅、管道老化、路灯老化、违建多等问题。今年5月老旧小区改造启动后,民馨园小区东西两个院得以“旧貌换新颜”。

  “我家门口这条路对着南门,长800多米,原来一到雨天就积水严重,而且路边配套环境差。”民馨园西院9号楼居民袁玉芬介绍说,老旧小区改造后,将路面、停车场全部改造为渗水路面,地下管网由原先的雨污合流改成雨污分流,坑坑洼洼的路面如今全被重新硬化,铸铁护栏换成了不锈钢材质的,杂草被清除,路灯换成了太阳能的。

  民馨园小区分为东院和西院,两个院子39栋楼都进行了改造,累计改造面积16.56万平方米。据记者从鼓楼区城管局获悉,原来的白炽路灯更换成太阳能路灯,违章建筑全部取缔,老化的落水管更换新的,拆除一些废弃绿化带,施划成带箭头的植草砖停车位,西院的小广场上还新添了5套石桌凳。根据老年人诉求,还将在西院建设老年活动室,目前图纸正在设计中。

  老旧小区整治,是文明创建中惠及了我市20万户居民的民心工程。徐州市委市政府将老旧小区整治工作作为城市“补短板、提品质、惠民生”的重要抓手,2016年7月起全面启动,已先后有房龄15年以上的505个老旧小区像民馨园小区一样“华丽蜕变”,涉及4596栋楼、20万户居民。据悉,明年我市还将启动新一轮的老旧小区整治。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