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经开区招引“高大上”风生水起
2017-12-05 10: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5日讯 记者日前从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部门获悉,今年以来,开发区招商引资持续爬坡过坎、攀高冲顶,呈现项目不断、好戏连台的生动局面,招大引强取得了历史性突破。截至11月上旬,签约落地亿元以上重大产业项目58个,总投资1490多亿元,其中投资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15个,百亿元以上特大项目3个。项目层次之高、投资之大、质量之优,均创历史之最。

  招商引资是开发区的生命线,也是建设现代产业园区的主引擎,但招商之难、招商之困令人心有千结。今年以来,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团结带领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招商引资摆在头等位置,进一步解放思想、点燃激情,坚持重构格局、锻造队伍、靶向施策,突出“招商引资是全面转型的第一路径、工作考核的第一权重、锤炼干部的第一阵地”鲜明导向,全面吹响招大引强“集结号”。领导带头、专业主打、全员跟进的招商阵线越拉越紧,主动出击借力借智、昼夜兼程合作协作的招商氛围日趋浓厚,全区上下围着项目转、盯着项目干蔚然成风,推动了招商引资精准精进、愈奋愈勇,取得了“天天有洽谈,周周有签约”“好项目不断,大项目连线”的丰硕战果。截至11月上旬,开发区签约落地亿元以上重大产业项目58个,总投资1490多亿元,其中投资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15个,百亿元以上特大项目3个。项目层次之高、投资之大、质量之优,均创历史之最。

  特别令人欣喜的是,一批涵盖集成电路、服务外包、电子信息、半导体、生物医药等四新经济的“高大上”项目横空出世。这些项目投资总量大、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必将成为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向现代产业园区转型的坚强支撑。台湾正崴高端手机供应链项目的签约落户,填补了开发区乃至徐州市的产业空白,呈现了开发区电子信息产业的强劲走势。台湾电电公会理事长、正崴集团董事长郭台强先生满怀信心地说,从东莞、深圳到苏州昆山,再到徐州经开区,一路打拼,我们坚信选择是正确的;未来20年,徐州将始终是我们投资发展的重心。全球最大太阳能电池片制造商台湾茂迪抢滩开发区打造新的旗舰工厂,营运长叶正贤表示,非常看好徐州经开区的成长前景,未来电池片产能将达到4.8GW,较目前增长4倍以上。维音中国BPO运营基地项目顺利落户开发区,增添了服务外包产业的又一劲旅,这一项目从接触洽谈到签约落地仅用了两个多月时间。维音中国总裁刘千里表示,将全力在徐州经开区打造维音中国最大的BPO运营基地,立足徐州、辐射全国、通联世界。淮海曙光、华道数据、溢美金融、盒子支付等知名企业扎堆进区。小海龟高端基因监测与分子诊断项目从签约到开建只用了4个月时间,建成后将拥有国内第一条全自主知识产权数字PCR仪器生产线、第一条全自主知识产权和国产化数字PCR芯片与试剂盒生产线。

  在2017中国徐州第二十届投资洽谈会期间,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引资收获满满、亮点纷呈。深圳正威新材料、协鑫大晶圆等35个重大产业项目成功签约。正威国际300亿元新材料项目是开发区迄今投资最大的产业项目,实现了开发区和徐州市招商引资的历史性突破。项目全面建成达产后,未来将形成2000—3000亿元的产业集群。协鑫大晶圆项目投资150亿元,建设200万片/月半导体晶体、30万片/月8英寸半导体大硅片、50万片/月12英寸大硅片和半导体辅材生产配套项目,努力打造全国最大的半导体材料生产基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