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泉山法院开展公众开放日法制宣传活动
2017-12-04 20: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5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王妍)12 月4日是我国第四个国家宪法日,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法院开展了公众开放日法制宣传活动。活动邀请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媒体记者、社区群众代表一行共同前往法院执行现场.随后召开新闻发布会,通过法官现场宣誓,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法院依法打击老赖、法官忠于宪法、忠于职守的信心和决心,营造出全民增强宪法意识、全社会推进依法治国的良好氛围。

  上午8点30分,代表委员们一行前往泉山区某小区的执行现场。被执行人张某以自己名下的房屋为抵押向申请执行人栗某借款13万元无力偿还,法院裁定评估、拍卖被执行人该房屋。由于张某拒绝搬出该房屋,法院对房屋进行强制腾空。在现场,记者看到执行人员邀请社区居委会全程见证,对屋内所有物品逐一登造册,大家纷纷称赞执行过程规范有序。申请执行人栗某更是主动告诉记者:“清空房屋后法院就可以拍卖了,要回借款也就指日可待。”

  随后,泉山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观看法官宣誓仪式。“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随着法官们铿锵有力的誓言,让在场公众感受到了人民法院落实十九大精神、推进依法治国的坚定信念,被法官们奋发向上、砥砺前行的精神面貌深深感染。

  发布会上,泉山法院执行局副局长沈志刚通报了今年以来法院执行局创新执行机制、强化财产处置、提高执行效率的举措和成效。代表委员们高度评价执行工作实现当事人权益最大化、主要办案指标大幅提升的良好效果,并表示要进一步关心、支持、监督和促进法院工作,更积极地为法院工作“鼓与呼”。

标签:法院开放日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