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鼓楼区黄楼街道打造志愿服务工作新模式
2017-12-04 10: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志愿者为居民提供测量血压服务。

  本报全媒体记者 孙井贤 摄

  ◎本报全媒体记者 吴悠 通讯员 鼓组宣

  中国江苏网12月4日讯 “爱心交通引导”“健康义诊便民服务”“保健知识讲座”……在鼓楼区黄楼街道,乐于奉献的志愿者和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让小区居民们感受到温馨和谐的氛围。

  近年来,鼓楼区黄楼街道积极发展志愿服务团队,不断助推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在社区党委牵头、群众参与的前提下,积极吸纳银行、学校等社会志愿服务资源,逐步实现了由社区党委牵头的志愿活动“公转”到志愿组织自发有序开展志愿服务“自转”的模式转变。

  为了迎接第32个国际志愿者日,12月2日上午,鼓楼区黄楼街道办事处在永康社区等7个社区同时开展“邻里守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300多名志愿者走进各个社区开展义诊、理发、电器修理等便民服务,为广大居民送去温暖和帮助。

  除了医科大学开展的医疗服务,在永康社区民主小区的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律师事务所开展的法律服务、银行开展的防范金融诈骗咨询等一应俱全。黄楼街道办事处还向党员群众发放了十九大学习材料和新党章,并有专门的志愿者对有需要的老党员开展一对一解读,使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团结大家共同建设和谐美丽家园。

  据了解,“邻里守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共服务覆盖了辖区23个居民小区和260栋居民楼的万余居民。近年来,黄楼街道打造了各类独具特色的服务品牌。如大坝头社区“橄榄枝”服务队的群防群治;永康社区“红丝带”服务队的关爱空巢老人、关爱留守儿童;万通社区“手挽手”服务队的关爱失独家庭;彭校社区“福援”服务队的社区文化普及等,基本涵盖群众急需的领域。

  志愿服务工作模式的改变使黄楼办事处的志愿者队伍发展到2000人左右。党员志愿者、社区志愿者、职工志愿者、大学生志愿者等各类志愿服务队伍活跃,成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力量。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