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7WRO世界青少年机器人奥林匹克竞赛举办
2017-12-04 10: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4日讯 玩机器人也能玩进名校?12月2日上午,由泉山区人民政府、WRO中国区组委会主办,泉山区教育体育局、西觅亚科教集团、乐高活动中心·徐州承办的2017WRO世界青少年机器人奥林匹克竞赛泉山区公开赛,首次为泉山区的孩子们提供了一条通往名校大门的重要道路。

  WRO世界机器人大赛是一场专属于青少年的竞赛。自2003年11月,由中国、日本、韩国和新加坡等国家发起并成立了WRO世界青少年机器人奥林匹克竞赛委员会以来,已成为一年一度的世界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盛会。

  今年6月,南京玄武高级中学的两名高一学生和大厂高级中学的三名高二学生,因为在科技挑战赛上的优秀表现,获得了来现场招生的美澳四所著名工程类大学青睐,不仅被预录还获得相应奖学金。

  “相对于国内机器人比赛题目来说,WRO的题目比较创新,难度也大,对于学生和教练员都很有挑战性。”WRO中国区组委会代表苏艳飞介绍说,比赛过程中会运用到很多数学、物理、工程技术知识,如齿轮传动比、多边形内角和公式等。与此同时,为让机器人具有智能判断、识别等功能,同学们也会进行系统编程。

  此次为期两天的比赛吸引了泉山区29所学校的60支代表队、120余名选手参赛。泉山区教育体育局局长王建表示,近年来,泉山教育部门一直注重引导,把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培养作为考量各级学校办学质量、办学水平的重要指标。为进一步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经过多方努力,泉山区政府成功申办了本次大赛。“旨在结合科技创新宗旨,依托乐高活动中心的资源优势,以趣味性的比赛方式,使孩子们发挥出天生的创意力和想象力,培养孩子们良好的团队精神、解决问题能力、应变能力、表达能力、社交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